首頁>小小說>另類小說>夜半驚魂

夜半驚魂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夜半三更,四周靜悄悄的,人們都在酣睡中尋找着自己的美夢。睡夢中,恍惚之間一陣異響聲把我從睡夢之中驚醒。

  門外傳來的金屬觸碰門鎖的聲音並不大,但在這夜深人靜中卻格外清楚。再側耳細聽,像是有人在用什麼東西撥動門鎖的聲音。

  難道是溜門撬鎖之徒?難道是想預圖不軌?一種不祥之感頓時襲上了心頭。

  翻身起床,匆忙之間竟也未顧及穿上外套,幾步就從卧室衝到客廳。

  此時,門外撥動門銷的聲音也嘎然而止。

  然而,只是片刻功夫,那撥動門鎖的聲音又再一次響了起來。

  藉著窗外暗淡的光線,伸手拿起茶几上的一把夏天切瓜用的西瓜刀,轉身來到門前。

  從門鏡向外看,只見樓道里燈光下,一男人正在門外低着頭,全神貫注地用什麼東西撥動着門鎖。

  一股怒不可惡之感湧上心頭:好大膽的毛賊,竟然如此膽大妄為,全然不顧屋裡有人無人,這還了得!

  握了握手中的刀把,暗自給自己打氣:這一打開房門,只要門外之人有任何異常舉動,這裡就會一刀立馬削下去。

  做好了準備,先是重重一拳砸在門上,先給門外之人一個嚇馬威,緊接着一把拉開了房門,隨之手裡明晃晃的西瓜刀舉在了半空。

  門外的男人被這突如其來的舉動一時間驚得瞠目結舌,傻楞楞地站在了那裡。

  只見他有些哆嗦的右手還攥着一串鑰匙,驚恐的面孔上已經沒有了血色,在樓閣燈光下更顯得蒼白起來。估計他早已被這突然的砸門聲和門內高舉起的明晃晃的西瓜刀嚇了個半死。

  我歷聲喝問道:“大半夜的,幹嘛撬我家的門?”

  那男人半晌沒緩過勁來,張口結舌地說:“我——我——我——沒——沒撬門,是——是——是開錯房門了。”

  開錯了房門?八成是沒想到屋裡有人衝出來吧?!如果沒有人,可能就不會是開錯房門這麼簡單了吧。我心裡暗想。

  見到那男人確實被嚇的不輕,我慢慢放下手中的西瓜刀,但心裡仍然隨時提防着,一旦門外的男人有什麼異常舉動,我就會迅速再次揮起手中的西瓜刀。

  我又歷聲問道:“這三更半夜地,你是幹什麼的?!”

  這時,那男人才從驚嚇中緩過些神來,滿臉愧意的說:“不好意思,我也是這個單元的,就住你家樓上,剛才確實認錯了門!”

  我不無惱怒地對他說:“這大半夜的,你這麼胡整,不鬧出人命也會嚇出人命的!”

  那男人依舊是滿臉愧意地連連說:“對不起,對不起!”

  他一邊說一邊往樓上走。

  看着他往樓上走,我並沒有動地方,直到聽見樓上房門打開后又關上,確認他是真的認錯了房門,我這才回屋關上房門。

  雖然自己膽量尚可,但必定事出突然,我也還是感覺心跳有些過速了。

  打開燈,看看錶,這才凌晨四點多。

  唉!這都什麼事呀,半夜三更的,否則此時我還正在酣睡之中呢!

  轉念又一想,不覺又暗自竊笑起來,這樓上的鄰居也真有意思,這大半夜的,自己家還沒有進去,先就自己鬧出這一出夜半驚魂的戲來,還沒把別人嚇得如何,卻先就把自己嚇了個半死。

  都說這樓房的鄰里之間老死不相往來,果然,他住我的樓上,我竟然不知他是誰,甚至連面都未曾見過。

  這鄰里之間以這種場面見面恐怕沒有幾個!真不知道往後他再見到我時,他會如何面對我,面對這夜半驚魂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