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尋找櫻花林二

尋找櫻花林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二、八月桂花香

  清晨的陽光清涼,颳起了微冷的風,他出門加了一件外套,急速騎車奔向公司。路上的風景和人流都與他毫不相關,他只是奮力的騎着車,略帶一點點飢餓和寒冷……

  他快步走進公司,打卡,看到上面顯示8:54分,今天沒有遲到。而後坐在電腦前開始計劃一天的工作流程……

  電話鈴聲響起,項目組長叩他。他得到消息,這個項目就此停止,客戶改變原有的初衷,合作已是遙不可及。對於其中所存在的變數和客戶所表現出來的尖酸、刻薄、自私的人性特徵,他憑着自己獨特的悲喜人生經歷,早已善意的給予提醒,然而也只能僅此而已。因為這個世界不可能會隨他的意願,變換花開葉落,他不能阻止任何結果的發生,只能帶着滴血的傷口和舊有的傷痕,從一個城市流浪到另一個城市……

  八月桂花開滿這個城市的大街小巷,滿月飄香。他拖着行李走出車站,行李很少,只有兩個皮包。這是他很熟悉的城市,曾經在這裡生活了整整四年,有很多快樂、痛苦、微笑的面孔留在他的記憶之中。

  他更像是一個從北方城市跑來的逃亡者,沒有精神,只有憂鬱的面孔,而就在一個月之前,他還在這裡尾隨着列車徑直跑向北方,在烏黑的車道上留下他落魄的背影,車裡坐着他心愛的女人……

  時至今日,每當這種情景顯現於腦海,他的心便開始如刀割般疼痛,周圍的空氣向他逐漸的壓迫過來,讓他難於呼吸,接踵而來的是陣陣的頭暈,一種異樣的感覺湧上心頭,讓他感到整個身心沉重,一種世間無形的重擔向他緩緩的壓下來,他的頭已不能再次,哪怕是微微的抬起,一股殷紅、粘稠的液體從他的鼻孔猛烈噴出……

  路過擠滿人群,排出蜿蜒長隊的檢票口,他停下來,放下手中的提包。那是在他記憶中異常熟悉又令他極為痛苦的故地。一個熟悉的倩影彷彿再次浮現他的眼前,站在長長的隊列之中,那個女孩跨着提包,燙着微微的捲髮,秀麗的面容下,是一雙憂鬱可人的眼神。

  他從門口興奮地跑進來,手中拿着兩隻冒着冷氣的冰糕,女孩微笑的看着他,接過一隻和他一起幸福的吃起來,在悶熱的空氣中散發著淡淡清涼的甜蜜……腦海中的場景離他是如此之近,恍如昨日,而真正日期也不過僅僅一個月之前。

  那個和他一起在暑熱的七月下品味甜甜冰糕的女孩,叫做林夢,捲髮,戴一付淺藍色的眼鏡,他喜歡稱呼她夢,現在他們天各一方,夢獨自一人穿梭於北方那個繁華的都市,而他則選擇在這個古老城市靜靜的撫平歲月的傷痕。

  他們把四年的青春時光都獻給了同一所大學,卻又在這四年中擦肩而過,直到一次偶然的機遇,在朋友的介紹下於北方的那個城市,欣然相遇。

  她的回眸一笑,在透過高大槐樹的夏日陽光映襯下,顯得格外美麗誘人,一眼便射穿他為海所冰凍起的心靈國度,割裂開了海給他留下的情感傷疤,他的心神為之一震,便再次情不自禁的陷入了又一段愛情之旅,再次輪迴了失去愛人的哀傷,又加之了朋友背叛的苦痛……

  那個城市的過往雲煙和冷漠的面孔,已在歲月的沉寂下逐漸離他遠去,至今他的記憶模糊,只有擁擠的人群,噪雜的汽笛聲。那張可憎的笑臉和一雙憂鬱的眼神,若隱若現,時而讓他哀傷、心痛不已。他揮手向遙遠的北方雲霧拼力抓去,卻只在清晨的薄霧中,抓的片片零碎的清晰記憶……

  北方城市的最後一個清晨,他拖着一夜未眠的疲憊,起床、洗漱、刷牙。他的面容憔悴,貼近冷漠的水龍頭,在水開始流出之際,眼淚脫框而出,散發著濃烈的苦澀與無盡的憂傷。他用眼淚混合凈水,清洗憔悴的面容,突然之間萬念具焚,他感到這個城市所有屬於他的一切皆為虛幻,他再次失去的愛情,還有那份已經得到的高薪職務……

  他決定離開這個讓他兩次極度傷心的城市,永遠的離去,不再回來,因為所有的夢已破碎,所有追尋的足跡,都被傷心絕望的淚水,靜靜洗去。他不明白年輕的生命里究竟做錯了什麼,要忍受愛情帶來的如此巨大苦痛,或許愛情本沒有對與錯,擁有的只是痛苦和快樂。而他很不走運,只收穫了無盡的痛苦,忘卻了快樂。

  他無精打採的來到公司,默默的辭掉工作,面對同事的揮手告別,努力地擠出淡淡的微笑,而後轉身離開,徑直奔向車站,買了一張離開這座城市的車票,他不確定將要去哪裡,但這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離開。

  他和夢約好,晚上在他們第一次相遇的地方見面。在早一些時候,他去車站接她,然後他們來到初次見面的老槐樹下,默默相望。他為夢唱了第一隻也是最後一隻歌,這是他生平第一次為女孩唱歌,歌聲充滿無限的憂傷、痛恨和徹底的失落,而後他們擁抱,彼此沒有多餘的言語,道一聲再見,他輕輕的轉身,離去……

  他默默的通過檢票口,準備上車,手機響起,是夢:可以留下來嗎?真的不希望你走。他靜靜的看着屏幕上的信息,冷冷的笑着,這是他在昨晚說出再見時,還夢寐以求的話語。然而現在,一切的一切都已在他的記憶與睡夢中淡淡的老去……

  他看到天空飄起了白雪,漫天飛舞着火紅的櫻花,整個世界蒼白,雪舞着櫻花,無邊無垠,他感到無比的寒冷與孤獨,裹緊衣領快步鑽進車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