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綠鳥”咖啡屋

“綠鳥”咖啡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天下起了雨,我跟往常一樣仍舊在那個時間準時的坐到了咖啡廳。那是在我失去雨柔的時候偶然走過“綠鳥”,不知什麼原因走了進去,找了一處僻靜處坐了下來。走過一位侍者問我要點什麼。我隨口說咖啡不要加糖。這間“綠鳥”咖啡廳裝修的很別緻。燈光恰倒好處,正是談情說愛的好地方。可對於我這樣的心情人來說,反而顯得憂傷了點。我想我正適合來到這樣昏暗的環境中。其實,我並不喜歡喝咖啡,也許只是想嘗嘗苦澀的滋味吧,更或者是因為歌手的演唱吸引了我。歌手是個女孩,長長的披髮光滑柔順,不知是天生還是用了名貴的洗髮水,化裝的卻和年齡有點不相稱太過於的濃妝,有些看不出多大年紀。正在台上扭來擺去,完全沉靜在了歌曲中,好象根本不知道我們這些人的存在。

  我低着頭不想在看女歌手。這裡有人坐嗎?猛然我驚了一下。對不起,嚇了你一跳是嗎?我說:沒關係,這兒沒人坐,請坐,隨後,在我對面坐了一位短髮女孩,我只看了她一眼,繼續低頭用勺子攪着咖啡,你初次來這兒嗎?以前沒見過你。對面的女孩說話了。我頭也沒抬恩了一聲。怎麼心情不好嗎?女孩說。我不在說話,卻偷眼看她,她正用手托着下巴注視着我。我迅速收回我的眼光。幹嗎偷偷看我,想看就抬起頭嗎?我不至於很醜吧,會把你嚇壞?女孩笑嘻嘻的說,有不開心的事說出來會好一些。我們交個朋友好嗎?我被說的按耐不住了,抬起了頭,這才正面的看到了她,好美的一張臉,大大的眼睛正注視的我。隨後,她說,我叫安子,你呢,我說,劉洋。她笑笑,我問她,你總是這麼開心嗎?安子說,為什麼不,我天生就是個樂觀派,我說,從來沒有心煩的事?安子說,有啊,可是我會勇敢面對它,解決它,不過我確實也沒有太多煩事。你現在願意和我說話了,我不好意思的說,我本來就很願意和你說話,只是剛才心情不好還沒有穩定下來,安子說,現在好點兒?我說,好多了,謝謝你的關心,認識你很高興。

  安子說,那就好,不過我要走了,我還有個採訪,買單,安子對侍者說,連同這位先生的。拜拜,希望下次還能見面。說完,一溜煙不見了,留下我一人又回到了孤獨,我有些後悔一開始對她的失態。不由自主站起來也走了出來。陽光好強烈刺的我眼都睜不開,也許在昏暗中坐的太久了吧。心想,又要回到討厭的公司,我是不喜歡這份工作的,做業務這麼久了,還是不能適應。也許我天生不是做業務的料吧。

  又是新的一天開始了,可對於我來說並沒有多大的改變,還向往常一樣。洗臉,刷牙。再胡亂吃點東西。家裡基本上沒有雨柔的東西了。雨柔走時都已帶走。只有一個電動大娃娃,是她生日時我買給她的。也許太大所以她沒拿走。我每天都要抱抱大娃娃,是對她的懷念吧。這一生我只愛過雨柔,她是個溫柔的女孩。我們彼此相愛了5年,可最終還是聽從父母的安排出國了。雨柔走時哭的很傷心,她一再說她沒有辦法,不能傷父母的心。我知道她是個孝順的女孩。我愛她勝過愛我自己。只要她幸福,我祝願雨柔幸福。

  不知為什麼我又進了“綠鳥“還是那個角落那張桌子。要了同樣的不加糖咖啡。今天我並注意歌手,也沒有低頭,眼光卻尋找着,捕捉着,我內心想看到的身影,可我不敢明確是否在尋找安子,那個快樂女孩。突然,我眼前一亮,你很準時啊,安子飛一樣已站在我面前。也喜歡喝咖啡,我不知如何回答,只點點頭。我不喜歡喝咖啡,今天為什麼來這裡我自己也不清楚。也許做了太多不清楚的事。不願意做的事,所以現在我很盲目。就這樣我們幾乎是天天在這裡碰面,我知道安子是家報社記者。我們也有幾次約會。一起爬山,游泳。和安子在一起我很開心,我沒有隱瞞我的初戀告訴了她。倒見她並沒有多大反應。

  我不知道我是否喜歡上安子了,可是雨柔呢,我忘記她了嗎?我總是回憶和雨柔的美好時光。雨柔和安子性格簡直相差太大了。雨柔柔弱,愛傷感。安子總是快樂的象個小鳥。幾次安子給我打電話,我都說有事拒絕了,其實,我很矛盾。我害怕傷害安子。她是那麼可愛。

  好久沒去“綠鳥”,下午正在打一文件,安子打來電話問我“有空嗎?去老地方好嗎?”我答應了。來到了再熟悉不過的“綠鳥”安子看我進來,站了起來,卻顯得很憔悴,是我從來沒見過的。我有一絲憐愛。坐吧,安子有事嗎?安子回答,只是想見見你。侍者過來問我要點什麼,我說“不加糖咖啡,見侍者走遠,安子說,你為什麼這段時間不來“綠鳥”是不是不想見我。你討厭我嗎?我說,怎麼會呢,其實我很喜歡你,只是我不能給你太多我怕傷害你。安子說,一切都是我願意的,我只要你回答我,你到底愛不愛我。看着安子流淚的眼,我意志不住抱住了她。安子在我懷裡說,知道嗎,我從來沒有因為任何事傷心過,唯獨你,我擁着安子走出:“綠鳥”那一刻我幾乎忘了雨柔。

  一覺醒來,看不見安子,來到客廳,桌子上擺滿了豐盛的早餐,自從雨柔走了我已好久沒有吃過這麼豐盛的早餐了。安子端着湯從廚房走出來,問我起來了,快吃飯吧,要不會涼的。我柔情的回答,你起這麼早,辛苦你了,沒關係,快吃吧。吃完后,我準備上班,安子去收拾碗筷(記者沒有時間規定)。

  我們一起生活的很愉快。安子是個調皮的女孩。總是捉弄我,不是把我的東西藏起,就是在我睡着時,用狗尾巴草弄我的鼻子。最不該發生的事。還是發生了。那一刻我不知道我做了什麼。我真的很懊悔,我清楚的記得,安子去拿電動大娃娃,就是我買給雨柔的大娃娃。也許安子走路太急,她從不看腳底的。一跤摔倒。電動大娃娃重重的被安子壓倒身下。本來是水泥地板,又被她這麼一壓。大娃娃被四分五裂。我當時頭翁的一下。急忙匆過去抱起大娃娃,就訓斥安子,你怎麼這麼不小心,你這個瘋丫頭,你知道大娃娃對我有多麼重要嗎?我討厭你。安子揉着腿很痛苦的樣子,可我根本無暇顧及。那是我們第一次爭吵。安子哭了,我們第一次沒有一塊兒睡。我一人躺在床上。展轉反覆。我一夜沒和眼,想了很多很多,想雨柔,想安子。

  第二天,看見安子早已坐到桌前,桌上以做好了早飯,安子眼腫腫的,我知道她肯定也一宿沒睡。我輕輕的說,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傷害你的。原諒我好嗎?安子卻平靜的說,我真傻,其實我一直是代替品,在你心理我還不如一個電動大娃娃。我想好了,我們分手吧。我一直在求安子的原諒。我要遲到了,等回來再說好嗎。安子點點頭。

  在單位我一直有種預感,我坐力不安。終於請假出來,我特意買了安子愛吃的冰激凌一推門,我喊,安子,我回來了,安子。喊了幾聲沒人應。通常我一喊安子就會跳到我面前,幫我脫外衣,我察覺事情不妙,在桌上有一封信。打開一看,是安子寫的。

  洋:我走了,我本來是無憂無慮的女孩,

  可自從認識你以後,我就情不自禁,給

  我增加了許多憂慮,我害怕失去你,我

  對你總是百依百順,你不愛我,只把我

  當作雨柔的影子,我覺得我很累,我也

  需要被人關心,雖然離開你我很傷心,可

  我別無選者,我走後,你一定要照顧好

  自己,你有時間會想念我嗎?如果,有緣

  希望能在見到你。

  愛你的安子

  我發瘋一樣衝到大街上,到處找安子,那一刻我才感覺到我不能失去她,雨柔走時我從來沒有如此強烈過。雨柔在我心裡只是個影子,安子才是實實在在我的所愛。我在心底無數次大喊,安子快回來,不管你走到哪,我一定把你找回來,給你全部的愛。

  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