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三賊偷鐵軌

三賊偷鐵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一

  張三是個小偷。那天,他發現實在是沒有什麼好偷的,於是他去A處偷鐵軌。他做小偷這道也有好幾年了,手法熟練,馬上就偷到了三根,馬上就去收廢鐵的地方把鐵軌賣了。

  沒有想到的是,張三偷鐵軌的時候,有人看見了,於是舉報了。馬上,張三被抓了,送到了公安局。張三很老實地交代了問題,在哪裡偷的,偷了多少。

  張三被關了三天,罰了100元錢。

  二

  李四和王五是張三的同夥。張三回來后,向李四和王五說:“偷鐵軌很划算,自己偷了三根,賣了300元,可是公安局只罰了100元,賺了200元。”李四聽后很興奮,也想試試。

  李四去了B處偷鐵軌。李四干小偷幹了幾年,手法也很熟練,馬上偷了三根,也馬上送到收廢鐵處把鐵軌賣了。

  沒有想到的是,李四偷鐵軌的時候,有人看見了,於是舉報了。馬上,李四被抓了,送到了公安局了。李四很老實地交代了問題,在哪裡偷的,偷了多少。

  李四被判了三年有期徒刑。

  三

  李四和王五是張三的同夥。張三回來后,向李四和王五說:“偷鐵軌很划算,自己偷了三根,賣了300元,可是公安局只罰了100元,賺了兩百。”王五聽后很興奮,也想試試。

  王五去了C處偷鐵軌。王五也干小偷幹了幾年,手法也很熟練,馬上偷了三根,也馬上送到收廢鐵處去把鐵軌賣了。

  沒有想到的是,王五偷鐵軌的時候,有人看見了,於是舉報了。馬上,王五被抓了,送到了公安局了。王五很老實地交代了問題,在哪裡偷的,偷了多少。

  王五被判了無期徒刑。

  四

  那天,王五問警察:“我們三人都是偷鐵軌,為什麼結果不一樣?”

  警察告訴他:“因為,張三偷的鐵軌是廢棄不用的,也就是已經不再做鐵路線的鐵軌,所以只罰款100元;李四偷的鐵軌是正在使用的鐵軌,但是幸虧及時發現,馬上把鐵軌補上,沒有造成重大事故,所以被判了三年有期徒刑;你偷的鐵軌也是正在使用的鐵軌,儘管及時發現,但是馬上有火車經過,造成火車偏離鐵軌,導致很多人的的傷亡,所以你被判無期徒刑。”

  王五聽后哭道:“這是命啊!”警察淡淡地說了一句:“這不是命!”說完就離去,留下王五在監獄里問:“不是命,那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