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胡迷的悲喜劇

胡迷的悲喜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收酒瓶子啰,誰家有汾酒六曲香瓶子。”

  胡迷走街竄巷一路吆喝着,扭頭看看筐子里的汾酒六曲香瓶子摞得像個小山,那瓶子上貼着嶄新的商標,就像一張張“大團結”耀眼奪目,他心裡美滋滋的。“誰家有汾酒六曲香酒瓶,一塊錢一個。”胡迷吆喝的更有勁了。

  他心裡盤算着:“我一塊錢收一個,裝上高粱酒變作‘汾酒、六曲香’,賣它八、九塊錢,一瓶掙五塊,今兒收了五十六瓶,五六三十,五五二十五,還不掙他三二百塊。”

  “收酒瓶子啰……”胡迷的吆喝聲一聲比一聲高,心裡說:“我這嗓子和他張鳴琴又差甚的,要是我唱了戲—”“呀”他正想着,猛不防,車子一顫,往前一栽,只聽得車子上的酒瓶子叮鈴噹啷,稀里嘩啦響作一片。他收身一看,前面是一條水渠,咳,險些栽個跟頭,瓶子破了三五個,胡迷惋惜地嘆口氣罵道:“真缺德,那號狗日的,挖上渠兒害人哩。”

  馬路上,一溜平光,兩邊綠樹成蔭,清風徐徐吹來,好不涼爽。胡迷扯開嗓子唱着:“鞋兒破,帽兒破,身上的票票多,你看我,酒瓶多,假酒誰也識不破,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神仙保佑我。”一路順風,不覺來到一家路邊飯店,只見金字招牌上寫着“發財來飯店”,飯店門口貼着一副對聯:“誠招天下客,騙人是小狗。”胡迷把車子靠在牆上,財大氣粗地吆喝道:“夥計,炒四個菜,來二兩高粱白。”

  “來了,過油肉一個,花生米一個……”

  菜上來了,端盤夥計來到胡迷跟前,附在他耳邊小聲說道:“師傅,你那財氣,喝高粱白過甚癮,我這裡有正牌汾酒,杏花村來的。”“不要,不要。”胡迷連連擺手,心裡說:“你還日鬼我,也不看看你老爹是賣甚吃喝的。”

  “還有茅台酒,瓷瓶茅台,貴州貨,昨天剛從迎澤賓館挖來,算老兄有口福。”

  一聽茅台酒,胡迷眼睛一亮。早就聽說茅台為天下第一名酒,國宴上喝的。他的口水一下子流了出來。“那就來二兩,咱也嘗嘗”話剛出口,胡迷又盤算開了:“是真的還是假的?”

  一會兒,端盤夥計將茅台酒放在桌上,胡迷拿起來,看看商標、看看封口,聞聞氣味。“還許是真貨”他心裡嘀咕着。其實,他還是頭一回見茅台酒呢。“我能收它幾個茅台酒瓶該多好。”

  胡迷把花生米往嘴裡一扔,小心翼翼地將茅台酒斟上一盅,哧溜的品了一口,“真香。”他心裡暗暗誇讚。對,我以後也收茅台酒瓶,哪怕一天收它三兩個也行,以後就這樣吆喝:

  “收茅台、汾酒、六曲香瓶子啰。”胡迷輕輕地喊了聲,怪,還真順嘴哩。

  哧溜,又一盅下肚了。轉眼間,盤見底,壺已干。交了錢,一兩茅台花了三塊八,二兩就是七塊六,雖說錢多心裡疼,但胡迷想:“今天總算喝過茅台酒了,不枉活一世。”他站起身,剛要說把酒瓶子給我留下,忽覺得一陣天旋地轉。胡迷扶着桌子自言自語地說:“真是好酒,平時半斤八兩也不覺甚,今天二兩就醉了。”話沒說完,眼前一黑“撲通”栽倒了。

  “發財來飯店”的掌柜、夥計見胡迷跌的頭破血流也都着了慌,忙出去攔車拉人送醫院。正在這時,只見一輛摩托車疾馳而來。定神一看,卻是工商局的車,他們慌了神,又盼來,又怕來,無奈人命關天,只好七手八腳先把胡迷抬上車……

  在急診室里,胡迷醒來,一看自己躺在醫院。頭很疼,胳膊上輸着液,“怎麼回事?”再看看床邊,站着那端盤夥計,他猛然想起了什麼,也顧不的疼痛,一把抓住那夥計叫到:“你賣的是甚酒,想把老子毒死,你這是圖財害命,老子要告你。”旁邊的兩名工商管理人員忙過去把他扶住。胡迷抬頭一看,又昏過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