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某局某生某天

某局某生某天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一個天色灰暗、細雨飄飛的清晨,某局的某生洗漱完畢,穿戴整齊,冒着凜冽的寒風,騎着自行車來到他一直工作的地方。他進入辦公室的時候,機關大廳還空無一人,這個時候,需要辦理業務的服務對象說不定還在哪間早茶店一邊悠閑地飲着早茶,聊着東莞太子酒店被中央電視台爆光的奇聞異趣,一邊嘲笑着大街上,剛剛急沖沖地去上班的某生。因害怕上班遲到被領導責罵,某生像一隻瘋狗般鳴着喇叭,衝過十字路口的紅燈。即使在該局各處的分部都還沒有迎來一個客人的情況下,某生也在主動地響應着中央的號召,在沒有群眾來辦事,也沒有記者探訪的情況下,堅定不移地走着他自已的群眾路線。

  某生一進入辦公室就迫不及待地打開了電腦,在聽到電腦主機開機的“嘀,嘀”聲之後,臉上才露出了一點點滿意的笑容,彷彿這樣才不負他準時上班的熱情。某生是熟練的電腦操作員,他心裡對於自已慣用的電腦開機用時早就了如指掌。某生聽到了此時整棟辦公樓內無數電腦開機時發出的WINDOWS啟動聲,聲音此起佊伏,在不同的辦公室里奏起了同樣單調的樂曲,雖然時間短暫,但因為電腦眾多卻也很是轟轟烈烈一番。某生是具備特殊才幹的優秀員工,他可以在電腦開機的時間內,把辦公室內收拾整齊,將熱水壺灌上自來水燒開,泡上一杯綠茶或是咖啡,甚至可以順便把憋了一夜的尿水在衛生間里快意的瀉完。等他準備好,回到電腦前的時候,他愛用的,IO辦公系統,以及各大門戶網站的新聞頻道和遊戲頻道都已啟動完畢,順便說一下,將這些程序設置為開機啟動,對某生來說那簡直是小菜一碟。如果這時你去辦公室看他,你還會以為他已上班多時,哪裡會想到他在五分鐘之前還在一邊騎車趕着上班,一邊在車上吃着早餐呢!

  留給某生的快樂的工作時間開始了,他的快樂時光也許很快會被來辦理業務的工作對象們破壞,那個時候,某生的面容是可怖的,聲音是嚇人的,工作對象們的惶恐和畏縮卻可以起到緩和辦公室的氣氛的作用,工作對象們對此早已習以為常,不以為意,順其自然了。在這段快樂的辦公時間裡,某生興緻高雅,目光遠大,在群里,在BBS論壇,都可以看到他發出的無聲的恕吼,也可以看到他對快樂的資產階級剝削生活的嚮往。無論是某位領導人說了某一句話,還是沒有說某句話,也無論是某個單位開展了某種執法活動,或是沒有開展某種執法活動,都是他樂於傾訴或者聆聽的話題。有時候他會對自已的工作和生活發出些微報怨,那是因為他具有遠大的生活理想和政治抱負。由此可見,某生是愛國的人士,是相當愛國的人士,即使他在電腦上所做的工作都沒有明確指定的客戶和工作對象,他也習慣拉高嗓門喊到,他這是在搞計算機操作培訓。

  毫無疑問,某生每天都會遇到一個陽光燦爛的日子,當火紅的太陽升起后,如果沒有被厚重的雲層遮蓋的話,陽光將徹底掃除空氣中殘餘的飄浮了一夜的霧霾。有時,陽光透過窗欞射了進來,辦公室里顯得更加有生氣了。按以往的習慣,直到這時喝完早茶的工作對象們才會慢悠悠地晃到某生所在的辦公處所。他們辦事非常有效率,幾乎不會有卡殼的地方,他們對自已所要辦的事非常有信心,這在他們是十拿九穩的事了。這樣辦事情對於雙方都是有好處的,當然這樣的好處可不宜廣而告之,否則就對雙方沒有好處了。某生在群里對此避而不談,卻偏偏埋怨他的上級單位為什麼不把他以及和他一樣工作的同志們堅定履行的工作職責公之於眾,按現在流行的做法,可以搞個紅皮書,蘭皮書或者白寶書什麼的。讓全社會都可以從中看出他和他們為此付出了多少心血。他和他們也好揚眉吐氣,在兄弟單位面前抬得起頭來。

  某生是個快槍手,可以說訓練有素。誰都知道這樣的人員在哪都是受歡迎的,在這樣的部門當然也不例外。忙完了工作,他可以有更多的時間和家人在一起,享受另一種人生的美好。當然,他這樣說的時候,他們的妻子和孩子並不知曉,妻子心裡對丈夫是敬佩得五體投地,對早出晚歸的先生心裡不知道有多麼的自豪。她在家中責無旁貸地負擔起撫養孩子的義務,無論多麼辛苦和疲憊,她都毫無怨言。她唯一對國家、對社會不滿意的就是:大多數人家都只有一個孩子,但某些職務名稱帶長字的人員卻可以堂而皇之的將自已養的二個,或者三個孩子帶上大街,有時還一邊微笑着一邊向朋友或是路人介紹。某生的妻子想為國家、為社會無償和自費培養幾個花骨朵,可是一想到,如果這樣做的話,某生就會失掉他愛乾的工作,孩子也會因此失去依靠,就不得不打消了這個想法。

  京都的夜生活是美好的,某生和普通人其實沒什麼兩樣,都是一個腦袋四支腳,(手和腳看上去不一樣,但其實他們小時候長得都一樣,所在無論是統稱為手或是腳,其實是沒什麼分別的。)所以普通人的生活他全都體驗過,當然還需要不斷的體驗,否則他就會說與生活割裂開了。

  夜色很深的時候,某生也會回到家中,這裡是他的必然和唯一的歸宿,是他最安全的地方。在夢境中,他還在想明天應該和今天一樣地快樂吧!在心情舒暢和溫暖的被窩中,某生進入了夢鄉……

  如果你不幸成了故事中的某生,那絕對是你的幸運和不幸,最後感謝你看完這一篇無聲的呻吟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