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青澀年華(四)

青澀年華(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時光如水般流走,天,依舊那麼冷,沒有冬日的暖陽,王翔在張嵐照料下已經康復如初,精神倍增,他已開始了正常的工作,又可以和張嵐她們一起打打鬧鬧了,雖然張嵐這段時間很苦很累,但她心裡也很甜蜜,因為他們的愛情也日益加深了!

  一陣下班鈴聲在寂靜的夜空划響,張嵐結束了一天的忙碌,按理說張嵐可以美美的睡一覺了,這段時間為了王翔來回奔波,面容憔悴了不少,不再有昔日光亮的眼神,她和王翔一同走出車間,直奔王翔宿舍。

  “王翔,去,把你的臟衣服換下來,要洗的都拿出來。”張嵐揚揚手,邊說邊取他床單,被罩。里裡外外都收拾了一遍。

  “這麼冷的天,大半夜的,就別洗了,這段時間為了我你太累了,又瘦了......說著鼻子一酸眼淚差點沒掉下來,再說現在都沒有熱水洗衣服,手會裂的。”

  “別貧嘴,快去換衣服”張嵐有點急了。

  拿着臉盆,捧着一堆衣物,來到那生鏽的水管前,蹲下,擰開,串串刺骨的冰涼水簾垂直落下,穿着夜色,披星戴月,把衣服搓了一遍又一遍,只見潔白洗衣粉的泡沫互相嬉戲着,張嵐兩隻手握了一下,實在是太凍了,外面又起風了,兇猛而凜冽,渾身打了一個激靈,洗完了一遍又一遍,終於,洗乾淨了,張嵐臉上露出了滿意的笑,嘴角微微上揚.....她把衣物一件件.平整的掛在自己宿舍外的鐵絲上,才疲憊的回到宿舍躺下......此時已是深夜十二點了......

  至此以後,一年四季,王翔的臟衣服都是經過了張嵐雙手的洗刷,張嵐的手經常出現裂開的血口子,鑽心的生疼,可她從不言語。

  有一次,那是夏季,張嵐和王翔吃過了晚飯,約好去民心河散步,一路上兩人邊說邊笑的談着自己的夢想,憧憬這美好的未來,正當興緻正高,突然張嵐一陣眩暈,身體一陣傾斜倒向王翔,王翔被這突如其來的情景嚇壞了,忙過去扶着她,讓她靠在自己的肩上,看着張嵐蒼白憔悴的臉,王翔心疼的直掉眼淚,關切地說:“怎麼回事啊?是不是哪裡不舒服?”“沒什麼,別擔心,可能是太累了吧!”張嵐支撐着勉強自己站起來。她怕王翔擔心自己的身體,強忍着身體上的不適,和王翔朝民心河走去。他們坐在河岸的椅子上,看着來來往往的人群,因為是夏季,散步的,遛狗的,男女老少形形色色,張嵐看着迷人的夜空,似乎想要起到什麼。她朝着王翔看了幾眼,最後默默不語!

  回到單位,張嵐,王翔各自回宿舍了,張嵐推開宿舍門,緊接着一陣陣的眩暈,呼吸困難,那夜,張嵐在床上輾轉,明明很困,可就是怎麼也睡不着!沒過多久,就感覺到肚子疼的厲害,張嵐想,可能是那個快要來了,所以它還和以前一樣,沒有太在意!後來每個月她的例假要來兩次,頭暈目眩,氣短失眠的癥狀依舊持續半年之久!(這些情況她一直瞞着王翔,因為實在是羞於啟齒)張嵐看着這個情況,實在沒辦法,和老闆請了十天假,踏上了回鄉的車程!



青澀年華(四) 標籤:青澀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