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有點人性的狼

有點人性的狼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下班了,狼沒有急着回家,慢悠悠地踱着方步,去好久都沒去過的河濱路。正值三伏天,河濱路上的人摩肩接踵,白天踅居在屋內的人們一待太陽下山,便三三兩兩地提着茶杯、搖着紙扇來這空闊的地方透透氣。狼呢,回想着今天狠宰了幾隻羊羔,愛撫地轉動着手腕,心裡也涼爽爽的哩。

  河濱路旁一家飯店飄來一種久違的香味,狼翕動了幾下鼻翼,本來就遲緩的腳步再也邁不動了,索性駐足下來,略一思考,就在外面解決吧,反正老婆回了娘家,回家還得自己做。

  狼進了飯店,感覺良好地穩穩坐下,高嚷了幾個自己喜歡的菜。正動筷,狼發現角落裡的一張桌旁,坐着下午自己宰過的羊羔,狼突覺有些心虛,知道這地方不是狼圈自己施威的地方,羊只要公開站出來一指自己是狼,自己立馬就成了過街的老鼠。於是,狼扭轉了下身子換了個坐姿,避免羊認出來。

  羊一直沒有認出狼,狼卻有些不安了,幾次想朝羊走過去。但念及下午給羊的那幾刀子傷痛,狼卻猶豫了。

  就在狼的幾番猶豫里,羊卻餵飽了肚皮打着飽嗝心滿意足地走了。看着羊離去的背影,回望羊剛才吃過的飯桌上的兩個盤子,一個碗還有一個盛水的茶杯,狼像是豁了出去,鼓勁站了起來,走到羊吃過飯的餐桌邊,想拿走那個茶杯。猶豫了下,手放桌沿,一按,桌子偏了,桌上的餐具掉在地上打碎了。

  店小二過來,本來是收拾這桌面的,被狼突然這一攪和,倒覺得有點不知所措了。狼卻一臉的平靜,不當一回事,無所謂的樣子說著,對不起對不起,是我不小心,認賠啊。兩個盤子,一個五元吧,碗和杯子也算十元吧,共二十元。狼將賠償價算得高,說完這話的時候,他已經從包里掏出了二十元錢來。

  店小二沒有接錢,愣愣地盯着狼。慢慢地,店小二的臉色變了,眼睛里噴着火,他認出了對方是一頭狼,曾經狠狠宰過自己的狼,今天,狼終於到了不是自己的地方,店小二像是火山找到突破口,指着狼,你個狼心狗肺的,你眼睛瞎啦,你發神經啦,你有病啊……

  狼一愣怔,莫名其妙,但只一瞬間,狼就露出了狼本來的猙獰面目,指點着店小二,你嘴巴給我放乾淨點,損壞東西我賠,你叫嚷啥的?店小二輕蔑地吭了聲,就是要罵你,你們這種人,全世界的人都恨,知道不?

  狼更是迷惑了,你認識我?店小二更是得理不饒人,說,你這種人燒成灰我都認識,二個月前,我腰疼,來你們醫院,你連哄帶嚇的要我這查那查,葯開了兩大袋,花了一千多元,兩個月工錢,把我當羊宰,可回來第二天,腰不疼了,兩個月的起早貪黑,你一支煙的工夫就給我掏了……

  圍觀的人越聚越多,老闆也出來了,狼就成了醫生的代表,在這裡接受眾人的斥責。狼無地自容,突然想起剛才故意將桌上碗盤打碎的動機,滿臉委屈地說,你們太片面了,對醫生有偏見,你們看問題得一分為二地看,剛才這個人也是我下午的一個病人,結核病,我怕他在這裡用餐的餐具將病又傳染給了別人……

  狼走了,老闆勸慰着余怒未消的店小二,回首望了眼狼離去的背影,啐了一口,又嘆了一聲,半天後又說,一頭沒有完全泯滅人性的狼……



有點人性的狼 標籤:人性的弱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