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男醫生的手不老實

男醫生的手不老實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女人承擔了太多的不應該。

  ——題記

  刺眼的太陽光穿過沒有拉嚴實的窗帘照在她的臉上,一覺醒來已是日上三竿。

  她披衣起身,搖了搖假裝睡着的他,“你今天陪我去計生辦上環吧,我不去縣醫院,聽說那兒最近來了些實習醫生。”他沒想到她會自己提出去上環,高興地一翻身便坐了起來。

  她的產前檢查都是在離家不遠的一家小醫院進行的,臨產前不知從哪兒調來一位據說是很有水平的男醫生,自那以後,她再也不去那家醫院。無奈,他只得找同學幫忙,在孩子出生前半小時將她送進了一家單位的職工醫院。醫生說再晚半小時送來真的會有生命危險。她為此“好好的”品嘗到了一次過鬼門關的滋味。

  大學一年級,學校組織新生體檢。體檢結束,她好長一段時間沒有主動和誰說過一句話,總是表情木訥地一個人進出。時間長了,不知道哪位同學說是聽到她說過一句“男醫生的手不老實”,後來“男醫生的手不老實”就私底下在學校傳開了。

  孩子一天一天長大,特可愛。她卻近半年時間沒來例假,她心慌,他更心慌。好說歹說,她總算是同意去醫院做一次檢查。走進醫院,她竟全身抖了起來,好在待看清檢查室里只有一位“老伯媽”醫生時平靜了許多。檢查結果:(-)。熱心的“老伯媽”詳細地介紹了一些常識並一再叮囑注意避孕,待例假乾淨三天後再到醫院做節育手續。

  計生辦醫生無事,正在聊天。她從開着的門縫看見兩位穿着白大褂的男醫生臉便瞬時發白了,白得很是嚇人。無奈,他扶她到一旁的長椅上休息,然後去辦公室問是否可以只安排女醫生給她做手術。聽着他的描述,“白大褂”們莫名其妙地看着他隨即望了望她最後搖了搖頭。兩位女醫生到鄉下指導計生工作去了。

  又去了一段日子,聽說在縣醫院實習的學生實習結束了,他又請假一天陪她去縣醫院上環。挂號、繳費,一切完畢,沒想到坐在檢查室的又是兩位男醫生。原來,縣醫院婦產科醫生青黃不接,縣醫院領導打了不少報告、費了很大勁才將實習生中兩位優秀的學生留了下來。

  環自然是又未上成。走出縣醫院,他望着她那蒼白的臉,她將那雙蒼白的眼神轉向縣醫院那塊白多黑少的掛牌,良久無語。

  夜裡,他和她各睡一頭。半夜醒來,他無意中摸到那“二哥”堅強地站了起來,內心一陣莫名的衝動,隨即大腦中又浮現出她那張蒼白的臉,一翻身便昏昏然睡了過去,雙手將被子緊緊裹住。

  一年後,他和她抱着已滿周歲的兒子走進了法院。

  走出法院,他望了望她那張那蒼白的臉,然後抱著兒子轉身離去。望着他和兒子離去的背影,她掉下淚來。

  2014年6月13日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