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那一年,我遺失了你的笑臉

那一年,我遺失了你的笑臉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我們以為堅持了執着了我們都會擁有隻是那樣的執念要你不再是你我不再是我消失了不見了你在哪裡記憶里你的笑臉依舊溫暖如春1

  我轉過身回過頭的那一刻,我看到袁曉,那個曾經要我以為暗戀了四年的男生。四年多麼不吉利的年數,就像預告了結局一樣。

  在這樣一個盛大的party上,我顯得那麼渺小。我想這麼多年過去了,我依舊還是以前那個不懂事的孩子,只是學會了些許堅強與忍力。

  我知道他看見了我,掠過的眼神,依舊那麼熟悉。

  我低下頭,看了看腳尖。心裡平靜如初。我想我只是把曾經的他當成了一個對象而已,一個在青春歲月了打發無聊時間的對象而已,而那個時候,我以為我很喜歡他。四年後的一天我知道我錯了,我不喜歡他,一點也不。

  我清清楚楚的知道了我喜歡的人原來是阿大。

  我看見袁曉靠近了小桔。那種··的笑要我感到可憐。我曾經以為我永遠不會討厭這個人。

  曾經在我眼裡,他是王子,遙不可及。

  而現在他只是一個人,渾濁的人,討厭的人。

  2

  這是小桔的22歲生日party,小桔是個五官精緻的女孩子,沒有那種大小姐的傲氣或者嬌氣。但事實上她是一個名副其實大小姐。

  今天的小桔格外的漂亮。這種美麗里有一種無法言喻的氣質。應該是憂鬱。

  因為到現在我都沒有看見阿大。

  小桔在等阿大。

  如果不是為了阿大,我想小桔是不會做一個這樣盛大的生日party的。小桔一向是那麼低調的一個孩子。

  我和小桔是很好的朋友,甚至可以用知己來形容,無話不談。

  我以為我喜歡袁曉,所以小桔一直以為我深深的喜歡着袁曉。

  小桔講她一直喜歡阿大,所以我一直以為有一天阿大會和小桔在一起。

  小桔是那種善良過火的女孩子,要你無法忍心傷害她。我們都一樣擁有着簡單的世界。

  3

  阿大始終沒來。

  小桔在角落裡找到了我,對我說:

  “鍾離,你```你知道阿大在哪裡么?”小桔的眼眶裡噙滿淚水,我知道她看見我之後再也不能偽裝快樂了,她只是為了阿大的出現,她寧願改變自己。

  “小桔,你別難過,我想他馬上就會來了。”

  小桔抱着我哭了,很大聲,那種哭聲壓抑而又歇斯底里。

  “鍾離,你幫幫我,我想見阿大,我想見阿大,我要阿大···”

  我開始一種無法抑制的痛,有替小桔的,也有為我的。

  小桔開始低聲抽泣的時候,我的手機震了,我有一種預感,是阿大。

  我對小桔說:“乖,不要哭了,我會為你找到阿大的。”

  小桔突然意識到自己的失態,起身擦乾眼淚,對我說剛剛對不起是他太衝動了。

  我看了電話,是短信,卻不是阿大。袁曉。請不要找回來阿大,好么,我真的喜歡小桔。我望着手機笑了笑,關掉。

  我和小桔也有一年沒見了,大學畢業我便離開了S城,而小桔一直在這裡,還有袁曉。只是我們誰也不知道阿大去了哪裡。

  4

  (一年前)

  要畢業了。

  在S城S大的日子裡,似乎哪裡都留有我和阿大的足跡。

  最後逛S大的時候,有一些念想。

  順手便打電話給阿大。

  “對不起,您撥打的電話已關機。sorry,``````”

  那時候,聽到這個聲音,突然有一些失魂。阿大是從來不關機的。

  然後我看到了一條短信,簡單的五個字:鍾離,我走了。

  阿大從來沒有叫過我的全名,這是第一次。以前總是調皮的叫我離離或是阿離。

  我知道出事了。這不是阿大。

  昨天,阿大對我說:阿離,你心裡有我。我呆在你身邊太久了,你沒有感受到而已。

  我說:你發什麼神經呢,莫名其妙。

  如果可以,請讓時間回到明天吧。我獃獃的望着天空,以為時間停止。

  小桔的電話。

  “鍾離,你看見阿大了么,我想問問他畢業以後會去哪裡?”

  “阿大走了···”電話不知道什麼時候掉到地上,低低的迴音里充滿了悲涼。

  這一刻,我突然發現了阿大對於我的重要。

  我丟魂了。

  不想吃飯,不想說話,不想出宿舍門,只想就這樣睡死過去。只是沒有流一滴眼淚。

  曾經在阿大面前,我為另一個男生流光了眼淚。而現在我為阿大流幹了最後的心力。我知道此刻的我脆弱的如同玻璃,一碰即碎。

  小桔過來找我,“鍾離,你騙我的對不對?對不對?”

  我好想說:小桔,我是騙你的。

  從那以後,我再也沒有見到阿大。

  我對小桔說我也要離開了。

  小桔錯愕的眼神里,有很多疑惑。

  小桔突然說:袁曉一會會來。

  我沒有任何反映。“他說他沒想到一個女生暗戀了他四年,所以想見見你,我去找阿大了。”小桔靜靜的說完便走了。

  那一刻,我知道我失去了那張曾經為我笑的笑臉。阿大,你在哪裡?

  5

  五年前。

  我和阿大一同考進了S大。

  我和阿大也算青梅竹馬。在我眼裡,一直認為我們是鐵哥們。我也一直以為阿大這樣認為。

  我們一起逃課吃飯,打檯球,玩電玩···

  時間就這樣流逝着···

  四年前。

  轉眼到了大二。

  我喜歡了袁曉。我想女孩子,心裡總該藏有一個人吧。喜歡袁曉的原因很簡單。到食堂打飯的時候,不小心和袁曉撞了個滿懷,袁曉打好的湯便撒在了我和袁曉身上,袁曉的第一反應便是問我有沒有事,然後便用紙巾幫我擦乾淨。

  那時候望着他便產生了一種愛憐。

  這樣的事,阿大為我做過很多次,我一直想阿大做的時候我為什麼一點感覺都沒有,難道···

  我跑去對阿大說,阿大狠狠的說:豬頭,真是豬頭···然後憤憤地走了。

  留下我一個人,甜美的回憶。

  我想阿大是嫉妒了吧,看見我有喜歡的人了,心裡不好受。

  同樣是在這一年,我認識了剛入學的小桔。

  小桔認識阿大很簡單。迎新時認識的。後來納新時,小桔進了阿大的社團。袁曉也是這個社團的領事。

  三年前。

  故事發展為我喜歡袁曉,袁曉喜歡小桔,小桔喜歡阿大。只是阿大喜歡誰我們都不曾得知。

  我一直認為,阿大和小桔真的是郎才女貌,雖然老是說阿大長得丑的就像豬八戒,但心裡還是會認真的承認他是個俊朗的男生。而小桔,是個單薄的女生,白皙的肌膚,精緻的五官,算得上頂尖的美女,而且說話總是很有分寸。

  對於袁曉喜歡小桔,我一直覺得有阿大在,小桔是不會和他在一起的。

  而我喜歡袁曉的事只有小桔和阿大知道。

  阿大總是說要幫我,每次搞什麼四人行,結果每次出去,都是我和阿大在一起胡侃,袁曉會寸步不離的守着小桔。

  而小桔呢,總以為我和阿大是哥們,我自己也對小桔這樣說。

  有一次阿大突然對我說:阿離,我喜歡你。

  當時嚇得我,深怕小桔聽見。

  我說阿大吖,玩笑不是這麼開的,好好去喜歡你的小桔吧。

  阿大一本正經的說:我不是開玩笑的,我喜歡你。

  我不知道為什麼,當時,心裡狠勁的痛了一下。

  我信了,看到阿大的眼神,我知道他不是在開玩笑。

  我對阿大說:珍惜小桔,她是個好女孩。

  我便轉身就走了。

  只聽見身後傳來阿離,我會一直等你。

  那時候我只知道小桔一定哭了,袁曉心裡笑了。

  小桔還是跑來問我喜歡袁曉還是阿大···

  我說袁曉啊你知道的。

  小桔笑了,那樣的笑容,要我安心的同時我的內心充滿苦澀。

  兩年前。

  四個人的關係,像一條食物鏈,誰似乎也離不開誰了,一旦離開必死無疑。

  於是我們四個人會經常在一起。

  ······

  後來就到了阿大離開。

  故事似乎簡單的可怕。沒有什麼內容。

  6

  在這個party上,我只認識袁曉和小桔。

  袁曉還是過來找我,對我說小桔還是喜歡阿大。

  我說愛情這個東西很麻煩。

  袁曉接過去的話居然是“就像你喜歡了我四年我一點不知道一樣··”

  我只是笑了笑,什麼也沒說。

  7

  小桔:我一直喜歡阿大,喜歡阿大的率真,才華,以及那股拼勁。只是我知道阿大的眼裡從來沒有我,他一直喜歡的是鍾離,在他沒有向鍾離表白時我就知道。我只是一直自欺欺人,只希望他能看見有個女孩子在為他努力。我更不想看到鍾離對袁曉好,因為那個時候的阿大,真的要我好心疼。我想我一定要守着阿大,不要他受到太多傷害,就算我和他不能在一起,我也要他和一個能給他幸福的人在一起,鍾離不行,鍾離對我說過她很喜歡袁曉。阿大,我會在某個地方看着你幸福的。對於袁曉,我想對你說,謝謝你一直的對我好,我一直沒有告訴你鍾離喜歡你,是因為我怕,你們會在一起那時候,阿大要怎麼辦,請原諒我的自私。我是那麼的矛盾。

  袁曉:從第一次見到鍾離,我就喜歡她了,喜歡她的純真,她的美麗,她的眼神,我知道,我無法逃離了。可是我看得出來,鍾離是喜歡阿大的,也許她現在不覺得,但是我知道遲早有一天,他們會在一起,我從未對誰講過,我喜歡鐘離。我一直默默的喜歡她。對於小桔我知道我很過分,因為小桔表現的過分喜歡阿大了,我害怕,我怕有一天,阿大會和小桔在一起,那時候鍾離會怎麼樣。我只想保護鍾離,守護她。於是我想,我就喜歡小桔吧,所有人都知道我喜歡小桔,我對小桔好,有時候會覺得自己像個大騙子,騙了所有人連同自己。後來阿大走了,鍾離也走了。一年的時光,我想鍾離知道她喜歡阿大了吧,也把阿大放到心底了吧,阿大不能再回來了,再回來,以鍾離的個性,她還是會說她喜歡我袁曉,她不會傷害小桔的。鍾離,你要我怎麼辦?

  鍾離:一直以為,逃出了那個圍城,卻不知道始終是走不出來的。小桔純真的笑臉讓我心疼,我只想小桔,就算阿大回來,我也不會和你搶的,我會要你幸福,你真的是太容易要我心疼了。我說過,我喜歡袁曉,你說過,你喜歡阿大,我們說過,即使袁曉喜歡你,阿大喜歡我,我們也要堅持,相信有一天,我們喜歡的人會喜歡我們。小桔,你一定會和阿大很幸福的。袁曉,我知道那些過往裡,我以為喜歡你,可是後來,我才發現,我一直喜歡的是阿大,而不是你。我為自己編了一個美麗的謊言,鍾離一直喜歡的是袁曉。阿大,我佔有了你的時間有近二十幾年了,我想把以後的時間留給小桔,你不會怪我的,對不對,我們曾經一起擁有的太多太多,阿離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讓我再叫你一次豬頭。

  8

  生日party結束,小桔送我出來,袁曉也一起。

  我們只是默默相對,講不出任何話來,就那樣望着,似乎阿大就會在那一刻回來。

  我想起某一天,阿大對我笑,笑的是那麼的燦爛,那麼的陽光,那樣的笑臉,好久好久都沒有見了,好像在幾個世紀前出現一樣。我知道,那一年我遺失了你的笑臉。

  9

  阿大,你在哪裡?

  某一年某一月某一日某一時某一分某一秒太陽的光芒四射我們都還來不及看清彼此就被刺疼眼睛看不清彼此於是執手錯過只是因為心中的那一份善念執着之後丟下的只留下最後的遺憾過往裡誰都沒有錯錯的也許只有時間



那一年,我遺失了你的笑臉 標籤:一年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