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 流言

 流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周六王阿姨提着菜從早市上回來,看到鄰居梅雪家門口停着一輛高級小轎車,梅雪正伸長脖子和車內的人說話,王阿姨無意中一瞥,發現車內是一位西裝男士,王阿姨心裡不由得泛起了嘀咕“這大清早的,有啥事呢”?

  吃過早飯,王阿姨就和自己的好姐妹李阿姨相約去逛街,逛街的過程中,王阿姨隨口把早晨的事說給李阿姨聽,但不知何故,末了王阿姨加了這麼一句:“你可不要往歪處想,本來梅雪的老公就在國外幹活,一年回來不過三兩次,這話要是想歪了那可不得了。”

  李阿姨一聽,忙說:“有啥呢,一個女人自己在家,孩子又不在身邊,人還那麼漂亮,招蜂引蝶也屬正常啊!”然後又神秘的貼着王阿姨的耳朵說:“沒聽說啊,死寡好熬,活寡難守嘛。”

  王阿姨聽出李阿姨話裡有話,連忙說:“別別,我可啥也沒說啊,你別當真,她李姨,有些話不能隨便說,這事就咱姐倆知道就行了。”

  李阿姨滿不在乎的說:“哎呀呀,看把你嚇得,不就是開着一輛高級小車的男人嘛,這年頭見怪不怪就是了。”

  王阿姨想也是的,其實也沒啥,不就是梅雪大清早送一個開高級小車的男人嘛,誰還沒有個親戚朋友?

  但接下來的事情王阿姨是萬萬沒有想到的,先是李阿姨把王阿姨的話加了點作料傳送給她的一個朋友,可到了這個朋友的嘴裡就變成梅雪大清早穿着睡衣去送一個西裝革履開着大奔的年輕男人。李阿姨的這個朋友再把她得到的偽信息又添了點醋傳給她的一位朋友,她的這位朋友又把她得到的偽信息加了點鹽發布出去,儘管在發布些消息的時候,人人都信誓旦旦的說“天知地知你知我知”,但最終這件事就如流感一般在整個小區瘋傳開,最後竟然變成“梅雪在老公不在家期間留宿一個闊少”,整個過程被演繹為一個時間地點詳實,內容留待你去想象的緋聞故事,越是具有想象力的事情,越能激發人們的好奇心與關注度,於是乎,在那一段時間內,有關梅雪的故事,就如田間地頭雨水充沛又無人管理的雜草一樣在小區瘋長起來。

  當事人梅雪一直蒙在鼓裡,最近她發現人們三五成群聚在一起,神秘兮兮的談什麼,只要她她一走近人們的話題就會戛然而止,梅雪不得不很無趣的走開。

  這樣梅雪不得不琢磨一下,越琢磨越覺得和自己有關,不單是人們異樣的目光,吞吞吐吐的語言,還有本來要好的同事鄰居突然間疏遠了自己。梅雪感覺自己的身後總有幾雙惡毒的手對自己指指點點,她有些困惑、不解、甚至憤怒,但也無奈。後來梅雪的一個姐妹道出實情,梅雪憤怒的想罵人,但不知道罵誰,想去報案,但不知道告誰。真的是欲哭無淚,欲訴無門。梅雪說那是她老公的一個同事從國外回來,給她送老公帶給她和孩子的東西的。

  但沒有人聽梅雪的解釋,這種事往往是越描越黑,梅雪覺得自己百口莫辯。

  百口莫辯的梅雪最終選擇了離開。

  選擇離開的梅雪也為流言畫上了一個終止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