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愛情小說>轉校

轉校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愛情,只是一瞬間的感覺,愛情愛情不是奇遇,只是,當我們在奇遇中有了愛情,卻早已註定分離;當冥冥之中註定有緣份使然,與其強求,不如隨緣;——題記。

  阿傑於06年考入我們學校,與我剛好分在同一個班,學的是建築。他告訴我,他喜歡自由,不僅僅是思想的自由,還有身體的自由,所以他選擇了建築。

  “你呢 ”阿傑問我。

  “呃,為了一個願望。”

  “什麼願望 ”

  “呵呵,沒有什麼了,走,一起去買可樂吧!”其實我更喜歡的是雪碧,因為感覺味道更醇,更甜。……

  07年,各大高校新生報名那天,阿傑接到一個意外的電話,是陪他度過2年高中生活的學妹打來的,原來她也考來了我們學校,現在正在學校門口。她是一個人跑來報名的。

  阿傑掛了電話,頓時熱淚盈眶,泣不成聲,我知道他是開心,一年了,與我一起憂鬱了一年了,今天應該是他最幸福的一天。

  擦凈眼淚,我陪阿傑去接他那個很疼愛很疼愛的小學妹,書雨。到了校門口,遠遠的就看見一個清純、可愛的女生在向學校四周瞧望着,她剪着一頭短髮,穿着淺白色的上衣,淡藍色的牛仔褲,雪白的帆布鞋,背上背着一個小背包,手裡還拖着一個箱子。

  見到阿傑,見到被太陽曬的黑黝黝的阿傑,她頓時臉紅了,兩隻烏黑的眼珠透露出一點驚喜,可又立馬將頭低下,不好意思的說:

  “阿傑,你還好吧

  “你怎麼知道我號碼的 ”(阿傑邊說邊拿過她手中的拖箱,我也順手接過她的背包。)

  “我打聽的你原來的高中同學阿成,是他告訴我的。”書雨還是低着頭。

  “哦,對了,你怎麼考進了我們學校 分數高了很多吧 ”阿傑突然問。

  “恩,還好吧!”

  送她到了女生宿舍,因為男生不方便進入,阿傑便讓我陪他去教務處查分數。

  鼠標拖着新生的成績不斷的下翻着,突然,書雨的名字出現了。

  “書雨,680分。”

  阿傑突然臉色發青,憤怒地衝下樓,留下我傻傻地站在那兒,孤伶伶的,像個木偶。

  第二天,下着濛濛細雨,在每個新生撐着漂亮的雨傘在開心的逛着自己的大學校園時,書雨背着那個背包,拖着箱子回家了,是復讀去了。

  阿傑沒有去送她,只是一個人躲在宿舍偷偷的哭泣,他哭得很傷心,我坐在桌子旁,盯着課本上幾個生硬的英語單詞,獃獃的像個木偶。

  從那以後,他們便再也沒有聯繫過。

  “天又下雨了,真煩人。”阿傑倒在床上,用被單裹住腦袋。

  我正打傘準備去吃飯,聽他這麼一說,乾脆坐下來,看了一下書桌上的日曆:

  2008年5月27號。

  “聽說她有男朋友了,正準備一起考進同一所名牌大學呢!”阿傑將頭伸出被單。

  “哦,這樣啊!”我楞楞地支應着,像個木偶。

  “我想轉校。”阿傑猛的來了這一句。

  “為什麼 ”

  “為了一個願望。”

  “什麼願望 ”

  “呵呵,其實,其實也沒有什麼了,走吧,一起去吃晚飯!”……

  我突然感覺忽地一下又回到了06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