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愛情小說>是巧合還是真的心有靈犀

是巧合還是真的心有靈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今天,突然間想看看孤的個人空間,早就知道他的空間設定了密碼。不過,下意識輸了幾個數字,第一次不對,第二次不對,第三次在第一個加個數,沒想到就進去了。當時,有些害怕,心跳不由加速!是巧合?還是真的和他心有靈犀?!---寫在前面

  1、

  那年,她認識他時,他剛剛從師範畢業,剛剛到一所中學實習。那時,他清澀未褪,那時,他意氣風發,身邊有很多MM追求。

  那時,她很愛寫些很頹廢又很讓人觸目驚心的文章,那時,她很頹廢,也很神秘,很多人為她着迷。

  他和她就這樣在文字上認識。他離她很近,他也很想見她,可是,她從來不讓他見,雖然她對他的情在文字里處處可見,可是,他只能感受到她的情,卻無法見到她的人。

  她有很多追求者,當然,她的私生活也非常豐富,從她的文字里可以看出,她風情萬種,活色生香。

  她的風情,他的清澀,他知道他和她不是同一個世界里的人。可是,他迷戀着她,也迷失在她文字的風情里,無力自拔。不過,她的風情只能想像,不能擁有,她像天上的月亮,多情博愛卻又神秘得高不可攀。

  那時,她可以隨時隨意進入他的博客、他的ID,包括他網絡的用戶名。他還說,只要她願意,她也可以幫他處理一些內務,他的名字隨她所用。

  可是,她說,我又不是你,怎麼能幫你處理事務。他說,我說可以就是可以。她笑,那也不行,何況我也沒空。

  她從不會幫他做事,卻還是常常進他的博客,使用他的網絡用戶名,動用他的管理權限來修改文章。

  有時,他也會莫名地生氣,然後就把密碼改了。可不知為什麼,不管改什麼密碼,她都能進入。她覺得奇怪,他更加莫名,為什麼每次改了密碼,她還是能進去,那麼,對於她,他是不是一點秘密也沒有?!

  其實她也奇怪,為什麼她總是那麼容易可以進入他的網絡世界,不過,她又覺得好像是理所當然。

  他說,你好像我肚子里的蛔蟲,好可怕啊!不會連我銀行卡的密碼你也知道?那我那些錢不是隨你所用了?!

  她笑。也不知真的會不會有這個可能,不過,她知道,就是知道銀行卡的密碼,她也不知去取他的錢。而且,雖然她能進入他的世界那又怎麼樣,她只是個旁觀者,再怎麼知心,再怎麼了解,再怎麼心心相通,她也只是他生活的旁觀者。

  幾年過去了,她和他還是不咸不淡的聯繫着。他知道他對她的感情無法進展,所以,他開始轉移視線,開始追逐喜歡的女孩。她知道他心智和感情已成熟,知道沉迷在虛幻的愛戀中不太現實。

  她一直和最初一樣,面帶微笑,風情萬種,迷離憂傷,她牽動着他的心,卻不會為他心動。

  2、

  她遇到了麻煩,她無能為力,幾近彷徨。最後,她想到了他,也許,他能幫她的忙。

  已很久沒和他聯繫了,手機號碼已丟失,也好久沒有聊了,不知還能不能找到他。

  要找是可以找到的,有那麼多的人認識他,只要問其中的一個就行了,再不然,也可以打電話到他的工作單位問問,一下就可以知道,只是需要這樣大動干戈嗎

  打開很久沒有打開的,給他暗黑的發信息,孤,在嗎?我有事找你。

  他回了,在,什麼事?

  我遇到麻煩了,想問你怎麼辦才好。

  什麼麻煩?你是誰?

  這時,她才想起,她的已換了個人資料,而且換成是男的,難怪他不認識,不過她說話的語氣這麼多年,他應該還記得。

  她說了名字,他就問,你遇到什麼麻煩了?

  她急急說了出來,語無倫次,在他面前,她已不能自持。他聽了她說完事情經過,就打包票,說他一定可以幫她解決。

  他說得那麼氣勢軒昂,她想起,曾經,她向他訴苦,說同行競爭太厲害,讓她無力支撐。他說,告訴我,同行是哪一家,我幫你搞定。再不行的話,我帶幾個哥們把他解決了。當時,她真的很苦悶,不過給他這麼一說,真的就笑了起來,心情也好了不少。

  有這麼一個願意哄她開心的人,雖然只是開玩笑,可真的也很讓她感動。也許,只要她願意,他都願意站在她旁邊,給她最有力的支撐和最真實的依靠。

  當年,他剛出校門,能力有限,她不敢相信他。幾年後,他已成為了一個成熟的男子,她還是不抱什麼希望,不過卻還是習慣向他求救。

  傾訴間,他已打了電話,叫人解決問題。一邊安慰她,叫她放心,說他會幫她搞定。她將信將疑,不敢相信是真。

  不過,事實上,他已不是當初那個剛出校門的清澀男孩,他已成為一個非常有影響力人物,這也是為什麼在最後關頭,她會找他幫忙的原因。

  3、

  她打電話給他,對他說謝謝。電話里,她清脆的聲音里伴有幾許的憂傷,看她佯裝的若無其事,他心疼地說,妹妹啊,你怎麼這麼不懂得照顧自己,給人這麼欺負着,還不敢說出來,你還真的是懦弱,怎麼任人這樣欺負着……

  他一直她是妹妹,就連她告訴他,她結婚了,他也當她是妹妹,需要他照顧的妹妹。其實她很想告訴他,她不是妹妹,可卻怎麼也說不出口。

  他曾經那麼努力向上,只為了和她走近一點,拉近他和她的距離,只為了讓她認可他。這麼多年,他一直關心和注意她的私生活,可是,他除了在文字中猜測,別無它法。不過,不是他沒有辦法知道,而是他覺得,她不讓他知道一定有她的理由,她一定有什麼難言之隱,才會這樣小心把自己保護,不讓別人打擾她的生活。

  可是,他還是真真的感受到了,她對他的那份信任和依賴。她那份發自內心的脆弱和孤單,只有他真實感受到,也許,她和他一樣,都是個生活在它鄉的異鄉人。

  所以,就連她告訴他結婚了,他也想知道她是不是過得幸福的,就連她遇到困難,他也想知道這樣,會不會影響她們夫妻的感情。

  曾經,他也曾問過她,你老公對你好嗎?

  她說,不錯,還可以。

  他又問,是怎麼樣的一個男人,讓你願意嫁給他?又是怎麼樣的一個人,讓你這麼死心踏地甘心放棄一切,和他走進圍城?

  他的語氣是那麼羨慕,他羨慕那個娶她並擁有她的男人。可是,她很想告訴他,其實她的老公很普通很平凡,沒有他的才華,也沒有他的年輕,當然也沒有他對她的好;她的婚姻也很平常,和別的家庭沒什麼兩樣,一樣會吵架,一樣會鬧彆扭,一樣會為金錢為生活瑣事操心。

  可是,這樣的男人,這樣的婚姻,卻是她離不開的,也是她放不下的,因為根深蒂固。

  她不敢告訴他真話,也不敢告訴他,其實她不是妹妹。她怕嚇着他,怕打破他年輕時就編織的美夢。為了美夢的純潔和美好,所以,她寧願守着一個秘密到老,寧願一直讓他叫着妹妹,騙着他,騙着自己。

  其實,她也常常這樣想,如果有來生,她一定真的做他的妹妹。讓他一直照顧着,寵愛着,名言正順,心安理得。



是巧合還是真的心有靈犀 標籤:感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