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愛情小說>他、她、他她

他、她、他她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他

  28歲的北方男子。平頭,修長手指,指甲乾淨平整。穿深灰或者黑色的長風衣,硬底系帶的皮鞋。有一張涼薄的臉,目光冷峻,極少有笑容,笑起來的時候如春暖花開。

  工作的時候嚴謹沉着。喝大量的黑咖啡,不加糖。夜晚在PUB留連。迷幻的音樂,大衛杜夫白色香煙,加冰的VODKA。日復一日在幻覺中沉醉。凌晨回到居室,吞兩粒白色藥片,進入安眠。

  他的一生,從呱呱落地之日起就已被完美歸划。上學,出國,考取學位,回國,接手家族企業。良好的家世,優裕的生長環境。世間俗物皆觸手可得。除了溫暖和關愛。

  世人眼中的奢華生活,錦玉衣食。如果他說不快樂,該被多少人恥笑呢?於是學會肆意的張揚自己的驕傲。矇著雙眼,狂妄的自我標榜。

  她

  23歲的江南女子。長發,素顏,眼睛明亮。極瘦,蝴蝶骨突出。歡喜棉質衣物緊貼着皮膚的質感。雙肩背包承載着繁盛的行走歷程。日光暴晒下略顯黝黑的肌膚,散發巧克力般的光澤。

  她供職於一家旅遊雜誌。經常一個人在路上穿行,把那些打動她的風景烙在鏡頭裡以換取生活所需。江南水鄉的亭台樓榭,西北荒漠的飛沙塵土,東北三省的荒涼大地都烙下她行走過的痕迹。

  她沉迷於這種生活,並沒覺得有何不妥。習慣把感情給予靜止的風景,偶爾回到城市時會覺得自己是無法溝通的。石頭森林裡的生活只有圖片,文字,影音和孤獨陪伴。

  是如此這般奇異的女子。不善言語,沒有朋友,與公司同事亦只有點頭之交。生性淡薄,不喜物質,繁華塵世在她的眼裡都是虛空。

  他她

  北方冬天的海,波瀾不驚,透着無盡的寂寥與荒涼,但平靜安寧,給予他靈魂的救贖。經常這樣一個人,遠離城市的喧囂浮華,來到這小島上靜靜的佇立在海邊。

  同佇海岸邊的女子。白色的蘇格蘭風衣,黑色的長發被風吹散在整個背部。像一隻躍躍欲飛過滄海的蝴蝶。縹緲。虛幻無着。

  看見她緩緩蹲下身去。突然有心臟繃緊的感覺。大跨步走上前去。她聽到腳步聲,轉過頭來,眼神如被驚擾的小鹿。

  他笑,怎麼了,我可以幫忙嗎?

  她辯清他的友善,回應一個虛弱的微笑。沒事,只是突然胃疼。剛好藥用完了。

  他伸出手。如果不介意,到我的屋裡吧。裡面有暖氣,還有胃藥。她把手放進他寬大的掌心裡,目光堅定。讓他有如承擔她命運的錯覺。

  那夜的暖氣很暖,窗戶上矇著一屋白霧。溫暖了身體也灼熱了心臟中潛藏的慾望。他們緊緊的擁在一起,身體代替了所有的語言。門外海浪與石頭的奏樂着美妙的旋律。

  一夜安詳,很久沒有試過這麼冗長舒適的睡眠。清醒,旁邊只是清冷的空氣。掀開被子,看見白色床單上妖嬈盛開的紅蓮。

  打開門,冷空氣撲面而來。小島被皚皚白雪很裝素裹。而那隻美麗的蝴蝶早已飛的不知所蹤。從此心臟缺了一塊。

  他

  回歸石頭森林之後,依舊朝生夢死的生活。只是經常會想起那隻縹緲的蝴蝶,不知她何時會飛回來。想起她的時候心臟會很沉重。不堪重負的感覺。依然經常到小島小住。靜靜的佇立在海邊。

  始終未婚。亦沒有相好的女友。如此成功卓絕的男子。私生活卻純凈如水。不缺美麗妖嬈的女子頻頻示好。皆被他的冷峻阻隔在外。謎樣的男子讓人臆想非非卻無人能夠窺知端倪。

  她

  初次見面的男子,如此輕易的敲開她的心欞。想起那晚自己不知羞怯的求索。讓她惶恐。趁他沉睡悄悄撫摸他的輪廓,輕輕碰觸着他的唇瓣。然後迅速逃離了那個讓她沉淪的地方。

  幾個月後,感覺到了自己身體的變化。那個男子還是如此霸道的在她身體里烙下了無法清除的血液。她放棄了行走,學會適應人群,學會適應城市。着力撫養着他留給她的生命。

  他她

  三年後,始終被失望籠罩的他終於決定放棄這場無望的守望。把小島的別墅出售。一個人站在門外,看着易主的屋子有恍如隔世的感覺。

  三年後,她帶着他們的孩子終於又重回了這個小島。看着裡面喜笑顏開,幸福陌生的一家三口。目光黯然。眼淚順着臉頰流進嘴巴里。如此苦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