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浮華,空了心。(心情隨筆)

浮華,空了心。(心情隨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忘了有多久,不曾去品讀夜的情懷。忘了有多少文字,沒空執筆遺忘在腦海。

  忘了有多久,沒有安靜下來。

  周一至周五。忙着起床,忙着上課,忙着睡覺。周六周日,忙着看店,忙着陪伴父母。忙着應付每天的瑣碎,忙着敷衍周遭的人情世故……

  “忙”

  成了我概括生活最好的拖詞,久了,便已麻木。 有時想要逃脫,卻發現早已被生活的簍蘢死死的搖拽在不斷循環的枯燥輪迴里。

  我並不是說在討厭學校與家庭,只是厭倦了周遭喧鬧、城市的繁華、燈紅酒綠的縈繞。

  若能安靜下來,

  靜看落花,且聽風吟,

  又何嘗不是一種美好呢。

  總是會貪戀被窩的溫度,正想賴床呢,早起的太陽又開始孕育了一天的繁忙,因為鬧鈴已經敲響,於是生活的鼓點便如同被加快了節奏的音樂,剛剛手忙腳亂的附和上節拍,還沒來得及感慨,下一個音階的旋律又浩浩蕩蕩的接踵而來。

  身體終是不負重累的疲憊了,如同缺失了靈魂的軀殼,在連接日夜的三點一線里茫然木納的匆急着。橫流的物慾,豐富的物質。無可厚非的參與了生活。不覺間,已把最初的紅心腐蝕一空。

  掌中的手機、台前的電腦、娛樂的網游、虛擬的網絡、餐桌的魚肉、光鮮的衣服……可是當褪去這襲華麗,攤開的手掌除了深淺掌紋,還剩下什麼?

  人心被什麼所蠱惑呢?

  當月色無聲的漫過梧桐樹的枝頭,誰着也道不出其中如斯的寂寞。

  其實城市裡什麼東西都不多,多的是人心的寂寞。

  比如忘了手機上一次響起是在什麼時候,收信箱里除了10086找不到其他的問候。電話簿里那些曾經聯繫親密的人,不知何時起也已被時間的洪流悄然無聲的捲走………………

  一切都在奢華奪目中,變得物是人非。在無所不有中,變得一無所有。 行走在街頭,把自己淹沒在人堆里,三十七攝氏度的體溫,可每顆心卻冰冷如是。

  急促的步伐,飛馳的車輛,一切都顯得那麼蒼茫。於是便慢慢的遺忘了曾經在藍色天空下投放的紙飛機,飛往了哪個方向。

  那麼多人,來來往往,絡繹不絕,擦肩而過,剛剛邂逅,就要分離,像是被濃縮的故事,也如煙花般瞬間迸發出炫目的美麗而後留下的只有長長的嘆息。

  走過一條街,又過一條街,路過一個站,又到下一站,車水馬龍里,沒有任何溫暖可以尋覓。

  其實我一直都沒辦法喜歡上這個地方,即使每天都有那麼多的人背井離鄉的湧入這裡,放飛夢想,抑或典當青春

  鋼筋和混凝土勾搭起的摩天森林,樓影棟棟,開盤的樓房沐浴在既逝的夕陽里傲慢的攪動着人們早已渾濁的慾望。

  浮躁的人心浸泡在滾滾的商業氣息里,骯髒的煽動着權與利的博弈。

  對於這一切

  我早已厭倦。

  記得上周媽還問我:“為什麼來這裡後周六日都不畫畫呢”。

  我:“這裡太吵了”。

  一杯清茶,一本好書,一份安靜,在這來說成了多麼奢侈的願望…………

  上網的時候,很偶然的會收到這樣的一條信息,

  “最近過得怎樣?”

  每當被這樣問起時,心都會一陣觸動,而後用熟悉的指法敲下

  “呵呵,不好,不壞,一般般”

  嘴角也跟着微微上翹的笑着,

  那笑容,

  成分複雜……



浮華,空了心。(心情隨筆)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