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不完滿才是人生

不完滿才是人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不完滿才是人生

  /

  站在時間的崖口,你卻看不到時間河流的奔流不息;行走在時間的國度,你也無法觸摸到時間的形態;躺在時間的懷裡,你不能嗅到時間的體香;一抹的時光咀嚼,卻沒能嘗到絲毫的滋味;在時光的七弦琴上,未能撥弄出屬於自己的樂章,這就是時光,這就是人生。以其不完滿之態,方是人生本色。

  站在時間的崖口,看不到時間河流的奔流不息,可在你舉手投足之間,它已悄然的流逝,回首往事,總有那麼多的不如意,作為生活中自己人生的主角,我們往往連配角的狀態都沒能找到,而時間的水滴卻已把堅實的石頭侵蝕、穿透,我們單薄的身軀也在四季的更迭之中顯得更加的微弱,經不起寒風刺骨,耐不住驕陽烈日,多少往事如水東流去,只得一身自在輕如煙。

  行走在時間的國度,你也無法觸摸到時間的形態,其姿態之多、姿態之美、姿態之妖嬈不亞於天空之雲,對鏡凝視,可見青絲成雪,胭脂成霜,歲月的痕迹那般觸心,一如體態,多了幾分風韻,少了幾分矯健,沉澱幾許內涵,拂去幾許浮誇,難敵年少輕狂、風華正茂,卻氤氳老練成熟、綽約風姿。人們都追求四葉草的幸福卻不記得三葉草本身就有快樂的深意,歆羨青春容顏卻忘記了時間飛逝下孕育的成熟氣質散發的獨特魅力。

  躺在時間的懷裡,你不能嗅到時間的體香,如飲涼水,冷暖自知,靠近胸膛就不會冷,因為那是最接近心臟的地方,就是那一瞬的彼此眼神的交流,就經歷了這人世的所有時代;甚至經歷了所有時代中所有的世界。既然選擇的是深愛,就必然捨棄所謂的博愛,若愛,請深愛,或許對於世界你是一個人,對於愛你的人,你也便是他的整個世界。

  一抹的時光咀嚼,卻沒能嘗到絲毫的滋味,花開花敗,草榮草枯,正是特有時節、特有環境下的那特有綠肥紅瘦才值得我們去駐足,正是那一抹紅艷之後的蕭條,才贏得才子佳人的風雅頌,也正是那萬綠紅中一點紅,綠葉襯托之下的顯眼才引來文人騷客的詩詞歌賦。彼岸花開千年,葉落千年,花葉永不相見,無需言語各自蹁躚,就是這樣愛的深沉便也不再去追尋朝朝暮暮。能經得起時間沉澱的不是轟轟烈烈而是那安靜時候的一句問候,寒冷時候的一個擁抱,細碎才能直抵心底,溫暖才會直溢心間,幸福不是攀比,而是一份懂得,一份閑暇時候奇文疑義,眼神相向。

  當你手裡緊握一顆珍珠的時候,因為你握得太緊而不見其光澤,因為你更想擁有一顆鑽石它便黯然失色,我們總是想要去追求幸福,其實當你閉上你的眼睛深呼吸靜思你就能感覺到你被幸福圍繞。我們總是愛去聽別人的音樂,唱別人的歌,讀別人的人生,其實,你又何嘗不是那靈動的音符,那入扣的篇章。我們總是在緬懷過去,總活在過去的光環之下,總沉溺於過去的陰影之中,總在於別人如何看待自己的過去,其實,別人真正在於的是你現在行動以及對未來生活的追求。

  正是我們在此刻不知道下一刻會有什麼奇迹,我們才一直滿含生活的激情,因為我們日復一日重複做一件事情而期待不一樣的結局才使我們一直不懈努力,因為失去我們才去懂得變通,因為變通我們才珍惜。路因其曲折而充滿樂趣,大漠因滿天飛沙而壯麗非凡,大海因其巨浪滔天而雄壯瑰麗,人生也因其不圓滿才值得期待。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不圓滿才有人生百態。



不完滿才是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