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輕遣相思入蝶夢

輕遣相思入蝶夢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月光染白了思念,難眠。我攜一卷平仄將你眷戀,半盞香茗映着你迷人的眉眼。時光沙漏在星光中流轉,我種下的曼陀羅在寂夜中綻放出你的容顏,是劫是緣?我只能看到裊裊炊煙。三生石畔,雙生花瀲灧,奈何搦筆亦寫不完我滄海桑田皆不變的執念。

  翰墨翻掀,我在佛前虔誠祈禱,典來世韶華,今生與你在一紙流年裡纏綿。百山瀉翠,執子之手輕舞於筆硯;千荷弄香,執子之手沉酣於花妍;萬雪逗情,執子之手跌碎於瓊簾。

  彈指,相思蜿蜒在壺間,寂寞憔悴了粉黛。那年,為君,羅帶輕分,香囊暗解,合睫依是你如花的詩篇。人道,時間所有相遇都是久別從逢,我在濃濃的情意里將你細點。

  轉身,一縷冷香遠,逝雪深,笑意淺,來生你渡我,可願?

  君言,卿勿盼來生,今世翰墨里只有你的顰黛,柔翰只有你的氣息飄逸。

  聽一曲梵音,佛渡我魂;等一個歸人,誰渡我情

  君言,男兒不展凌雲志,空負天生八尺軀。理應不為情斷腸,但此刻我願輕遣相思入蝶夢,攜半卷清詞載你浪跡天涯。

  我頷首,眉宇間清輝一片。從此,綠肥紅瘦間多了一朵嬌艷淺唱,既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

  人道海水深,不及相思半。海水尚有涯,相思渺無畔。一簾風月換闌珊。翠峰似黛,梨花若肌。輕拂春水,攪得一池相思微盪漣漪。回憶鋪天蓋地,在腦海旖旎。

  晚霞紛飛,眉宇間愁絲纏,我疊縷縷花香,夢裡填。階前月涼如水,疏林不作美,朱牖傾頹,赤軒垂淚,嘆我傷春悲秋又一年。相思瘦玉顏,案邊詩成堆,良人何時踏馬歸,將我玉簟寒帳掀。我憑欄,紅淚於羅賞嵌。為了你,我已不顧曉鏡里的芳華悄易,只願夕陽撒醉時,能與你閑坐幽篁執手不言離。

  我多想躺在你的懷中,用心感受着你的溫柔。奈何紅塵不偽裝,絕情地將我散在天邊的守候裁剪,空留凄美在薄霧中舔。那遙遠的幸福在香茗里氤氳成傷,可我依舊願意守着我的玲瓏少年。

  蘇黛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