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盛滿心事的她的心

盛滿心事的她的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她,喜歡傍晚或者更晚一點等夜幕真的降臨,騎着單車,飛快地穿梭於忙忙碌碌的人群。她喜歡觀察這些匆匆忙忙的腳步……

  有抱着厚厚的書往回走的,也有剛剛從宿捨出來往圖書館沖的;有剛買了一塊熱乎乎的地瓜的男孩趕點兒似的趕緊把這份溫度遞到女友手中,也有呼呼地奔跑着的男生追趕因為等得久了一點而負氣離開的卡哇伊女孩;有長發飄飄神情自若優雅的淑女邊看邊走,也有無論長相還是衣着打扮、言行舉止酷似小帥哥的個性女孩在小店裡飄進旋即又飄出;有人手一隻冰糖葫蘆的你推我、我搡你地說說笑笑的小女生,也有孑然一身的女孩、男孩或騎車或步行闖進小鋪里取了自己所需的東西后一閃而過……

  每個人都是一道風景,每個人都是別人的過路人,每個人都是每個人的過客。

  我們自己又何嘗不是這樣呢?情侶又有何特殊呢?又有什麼是可以真正天長地久的呢?

  有人說,“鐵打的營台,流水的兵”。事實就是如此。我們剛進這所大學的校門時,自己都覺得自己天真、傻、無知,而現在我們已經是高年級的學生。從連宿舍、食堂、教室都不知道門朝哪兒 到 哪哪都有一大幫叫姐喊哥的學弟學妹,這中間每個人又發生了多少不為人知的故事,經歷了多少辛酸和委屈,收穫了怎樣珍貴的集體友誼,這一切珍貴都只屬於我們自己和故事裡的每個人,而這一切又將會在多少人身上重演。但這不是對經典的翻拍,因為每個人都是每個故事的原創編劇兼導演兼製片,每一故事都是經典,每個人都是故事的主角,只是大背景一樣場地相同而已。

  愛情,幾乎是每個故事裡無法迴避的話題。親情、愛情、友情,是人生感情世界的主旋律。友情超過了一定界限更進一步就是愛情了,愛情久而久之若成功晉級為親情,便會天長地久,反之,就會過客般擦肩而過淪為最熟悉的陌生人。

  有人說,“擁有就是失去的開始”。擁有青春就已經在失去青春,擁有時間就已經在失去時間,擁有生命就已經在失去生命,擁有愛情就已經在失去……

  但是,她想,她不怕。不怕擁有,儘管擁有是失去的開始,可是“擁有”卻確實是填充了那段歲月的空白,賦予它更多的意義,使之擁有了亮麗的顏色。於生命而言是平等的,我們每個人從呱呱墜地那一刻開始就早已朝着歸途前進,生命已經開始倒計時。殊途同歸,我們每個人每天都是在朝着死亡一步步走進,人生短短數十載,屈指算也不過區區幾萬天。這一般是用來勸人們珍惜時間,積極進取的,不過也會被悲觀主義者斷章取義的奉為教條,這些都是誰也無能為力的。

  當出現選擇的時候,生命就已經擺開不同選項的道路,任你自由選擇,然後,策馬揚鞭揚長而去。在對待人生的態度上,有人選擇了“還有半杯水”的樂觀主義,有人就選擇了“只有半杯水”的悲觀主義。

  她側着頭想了想,我應該是樂觀主義者吧,不是悲觀主義,亦非樂天派,不極端,隨遇而安卻勇敢向上。她覺得,速食愛情不適合自己,不是害怕擁有或失去,而是因為在她的觀念里愛情應該是寧缺毋濫,一旦開始一段感情,就付出真心,無論結果是聚是散。

  愛情總是來了,聚了,厭了,散了,就像一場豐盛的宴會,有“橘”有“梨”。可不可以只要“橘”,不要“梨”呢?

  此時,夜幕剛剛降臨,暫時腳步停下來,身體仍然擱放在腳踏車上,把一隻腳當作支撐點安放在台階上,看着不遠處一字排開去的亮着的路燈和一盞一盞陸續亮起的萬家燈火,而橋上下已經沒有來來來往往的人。此時,只有她和這橋。她想,我也喜歡這樣的寂靜和冷清甚至這黑暗,感覺全世界只剩下自己,至少可以放肆的發泄自己的情緒,喊出自己的心事。

  她笑着搖了搖頭,落在地上的腳用力一蹬地,踏上腳踏車,有風吹來,“嗖嗖”的沿着橋的坡道下去,她沒有發出什麼多餘的聲音,就只是靜靜地漸漸消失在有點兒發紅的夜幕里……



盛滿心事的她的心 標籤:感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