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這終究是一場旅行

這終究是一場旅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風停了,雨斷了,思念斷點了,淚水游遠了。

  風靜了,雨滯了,歸人已遠去,相思相扶搖。

  夜近了,星啟明,朝露伴星火,淚眼亂磅礴。

  這是一個多麼好的季節,放飛紙鳶,放飛所有的思念與夢想,生命中的纖薄之舟,靜靜遠去,思念的刻痕,慢慢的變了模樣。

  拿起鋤頭,本不是一個躬耕的季節,但依舊心念那曾經的春暖花開,看稻田得邊緣,也曾風起浪舟,靜靜得雨斷了,似錦得年華,如帛絲一般安靜得飄落,這季節,隱埋在深深得回憶里,即便是冷的,也漸漸得變得暖了。

  夜聆離殤,那短暫的天明,那永寂的黑夜,啟明星未曾點燃之前,我們都是一個個仰望星空的孩子,心中填滿了孤獨,游弋,漂泊,看肆意的青春,漸漸的乾涸,看遙遠的彼岸,曼陀羅綻放的妖艷。

  生命於淺唱離歌的間隙,漸漸的漂泊漸遠,我們看着一個個倉促的面龐,漸漸的寂滅,看着生命如半指流沙,輕輕的泄了一地,之後回首,或者是遙望,遺忘了,或許又將慢慢的重拾回憶,可是走遠了的,畢竟已經遠了,即使再怎麼努力的試圖挽回,得到的也不過是一眸蒼白。

  隔夜的咖啡,微涼帶着苦澀,隔夜的思念,微涼帶着苦澀,隔夜的星火,失去了光芒,永寂於歲月的長河內,隔夜的離人,相望眼,竟無語凝噎。

  姑蘇鯉城,半山的鐘聲,未曾斷絕青春的路途,一份凄涼,半邊無奈,遙首,遙望眼,空留了思念於夜晚漸漸的乾涸,停擺。

  那牆上的老掛鐘,依稀還在轉動,滴滴答答的不曾絕滅於現實的鐘聲,盈亮了星火,帶走了思念。

  想想曾經的那些人,那些事,想想青春未曾枯竭的激情,曾經那麼的單純,卻莫要留下念想,想想,自己以前是多麼的傻,只不過換了一個表達方式,至最後,依舊還是遺忘,做過了,確實已經做過了,也莫要後悔了。

  在我二十多歲的生命路途中,未曾遇到戀人,卻相識了那麼多的思念,偏冷寂的漂泊,留念,留影,卻留不住那抹抹單純的回憶。

  老去了,已遠的青春,漂泊,留戀,淺見流年,淺心留念。

  在我未曾真正的老去之前,在我激情未曾漂泊萬野之時,我想我會逢着一個姑娘,無論是淺打油紙傘的丁香姑娘,還是康橋離夢裡的,翩然漣影。終須有得也畢竟有的,等待或許將是一個最為默許的方法。

  我想我是一個多麼疲憊的旅者,我想我將有一份如何的浪者之心,我累了,想睡了。



這終究是一場旅行 標籤:尼爾斯騎鵝旅行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