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我是你的什麼天氣?

我是你的什麼天氣?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和朋友聊天,她給我一條信息,做一下心裡測試,看看我在你心中的位置。這是荷蘭心理學家史狄芬潑特一個很有意思的心理測試。選一下某人在你心中是什麼天氣,以此來預測他或她在你心目中的地位。1晴天。2小雨。3小雪。4大雪。

  剛開始我拿不定主意,因為我喜歡在雨中散步,在大雪中追逐雪花。但是最後我還是選擇了晴天。為什麼這麼選擇我也說不清楚。答案是這樣的,晴天代表知己,小雨代表愛你的人,小雪代表情人,而大雪代表敵人。

  想想這個測試還真奇妙。所謂知己,是能解琴音知雅意的人,是彼此惺惺相惜的人。心有靈犀一點通。因為彼此之間的深切了解,故能心意相通。在困境中同病相憐,互為砥礪,在歡慶時,舉杯相慶,會心會意。知己往往帶來的是開心,是安慰,是溫暖的陽光。知己是一篇蔚藍的天,令人心曠神怡。人生中有一兩個知己,是幸福的。因為生活中有了這樣與你共知的知心人,少了許多的陰霾,多了許多晴朗。知己是晴天,這就是了。

  愛你的人 ,當你還不愛他或她的時候,他或她在無望的愛情里無法轉身,優柔心曲全化為纏綿小雨。為你嘆息,為你愁腸百結,為你輾轉無眠。剪不斷理還亂,備受情感折磨。他或她的天空何時晴過?即使,妾有意,君有情,因為愛,因為看重愛情,一有風吹草動,立即疑神疑鬼患得患失。甜蜜里依然有隱隱的憂愁。戀上了一個人,從此就走進了一場雨季。

  和老婆談的是柴米油鹽,和情人共享的是月光玫瑰,情人不能俗,否則便是老婆了。情人是小雪,有一點點落寞和幽怨,有一點點清冷和優美。正如初冬時的小雪,嬌而不艷,美而清純。小雪是用來欣賞的,無法緩解旱情,正如情人,只能欣賞而不實用。雪落地表則是泥。生命極其短暫。情人的命運往往是曇花一現。若要長久,除非入主正室。

  所謂敵人,既有利害衝突不相容的人,有你無我,有我無你,恨之入骨。你我普通大眾,為生計疲於奔命謹小慎微,為自己招來眾多敵人的機會都不多,怎能樹立那麼多敵人呢?

  世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愛,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恨,所謂的敵人,總是由愛生恨推演出來的。當然,國與國,民族與民族不在我們的討論之內。

  男女熱戀時,濃情蜜意卿卿我我,恨不得為對方死,付出流年,付出錢財,而結局並不是花好月圓,一方扮演了負心人。這時,曾經的甜蜜都成了毒藥,愛之深恨之切,翻天覆地的鬧,撕破臉皮地吵,想一想冷颼颼的寒氣直逼人心。情人變敵人,生活中的這種列子絕不新鮮。

  也有朋友,曾經在一起工作,一個盤子里吃喝,關係親如姐妹或兄弟。某日為了某種利益翻臉無情,背叛了友人,背叛了愛人,雖說婚姻的長久已經淡漠。那種透心的冷涼凍了人心,冰涼了世界。

  敵人就是一場大雪,讓你領略到了透骨的寒,有敵人擱在心裡,沉甸甸地壓着,從此再不舒展。

  我原我們的生活多一些晴天,少一些大雪,推掉生命中那些不堪之重,負擔我們心靈能負擔起的,那麼,我們的人生就能像史狄芬潑特所言;快樂地活着,讓我們追求最根本的生命!

  回朋友信息,我願你是1,是我的知己,是我的晴天。



我是你的什麼天氣?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今天我是升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