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我是你的腳

我是你的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第一次見到阿芳,在行政辦公室。她來廠里應聘總機文員一職,修長的身段顯得有點單薄,紅潤的瓜子臉上掛着淡淡的笑意,溪水般透亮的目光單純得讓人心痛。總機文員一職空缺老長一段時間了,行政主管也沒問幾個問題,就叫阿芳趕緊過來上班,越快越好。

  阿芳從早到晚忙過不停:收發傳真、接聽電話、端茶倒水,有時連午飯也顧不上吃。好些事原本不該她做,可她初來乍到,老職員沒把她放眼裡,雜七雜八的活都推給她做。

  那時,我在行政倉庫上班。阿芳一天跑那裡幾次,一下領傳真紙,一下領放行條。剛開始,她只是小聲地說要領什麼東西,拿着就低頭離去,話也不多說半句。後來,阿芳的膽子大了起來,話也多了起來,時不時還開開玩笑。她說廠里這幾百人中,最最熟悉的人就是我,她每天最最開心的就是去行政倉庫找我聊天!

  一次,我跟她開玩笑說你這麼小就出遠門打工,爸媽放心嗎?

  阿芳眨了眨大眼睛,伸出白白嫩嫩的小手比劃了幾下,嘟着嘴笑說你說我小,好多事情我清楚得很!清脆悅耳的笑聲中,流露出不服輸的味道。

  我故意逗她,我才不信哩。

  阿芳得意地晃了晃腦袋,做着鬼臉給我講了個故事:有條壁虎,尾巴被鐵釘釘住,只能在原地轉動身子,可它卻奇迹般活了好多年,你知道是為什麼嗎?

  我搖頭不信,一口咬定阿芳編故事騙人。阿芳搖着頭罵我是大白痴是大笨蛋,連這些都不懂。

  “:那是因為公壁虎每天都在覓食喂它,這就是愛情,偉大的愛情!唉,今後不敢說本姑娘小了吧。”說完洋洋得意地離去。“

  一個黃毛丫頭,懂得東西還真不少!

  我一直不滿足自己的生存狀態,常常趴在辦公桌上嘆氣。好幾次,不巧被阿芳碰上,她居然颳了幾下鼻子羞辱我,生氣地大聲吼“:沒半點出息,一個大男人嘆什麼氣?沒有爬不過去的坎,沒有翻不過去 的山!真的,碰上我會給你帶來好運的!當你有一天走不動了,我就是你的腳!”

  阿芳說完,頓時一臉緋紅,低着頭差點貼着胸脯,慌忙走遠。我呆呆傻傻地愣在原地,老大半天也沒反應過來這到底是咋回事。



我是你的腳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