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紫袖三弄

紫袖三弄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紫色的天堂傘

  ??夏季的雨,竟也如此細密纏綿,絲絲縷縷追逐着,在一汪汪水圈中撩起層層細紋,也撩撥我悵然的思緒……

  ??我丟失了紫色的天堂傘。

  ??那天,他電話說想送我點東西,可不知道我喜歡什麼?我說,等我想好告訴你。

  ??之後,我為自己買了那把紫色的天堂傘。

  ??執傘的女人實在應該有一份韻味,或一領旗袍淡雅別緻,或一襲長裙隨風搖曳。與我,偶爾執傘,只是一種情緒。

  ??生來喜歡紫色,喜歡的茫然固執。紫,有富貴和仕途的含義,而我喜歡她不事張揚的成熟,還有她的迷離變幻。最喜歡淡紫的底色,一簇淡紫色碎花,深紫色勾勒出花的藤蔓和輪廓,這樣傘下的女人,註定在雨季舞起紫色斑斕,隨雲而飄,隨風而舞,隨雨而淚……

  ??紫色花傘,或者陪襯女人的端莊素凈,如香水百合,散發淡淡幽香;或者孕育女人心底的浪漫,如紫煙飄渺,漫無天際。或者如同音樂陪你緩緩釋放;或者,為你遮一路風塵潔凈如初。

  ??連綿雨中,為我丟失的紫色的天堂傘,不事張揚的張揚着……

  ??

  ??我是誰的玫瑰

  ??“你是我的玫瑰,你是我的花,你是我的愛人,是我的牽挂。你是我的玫瑰,你是我的花,你是我的愛人,是我一生愛着的玫瑰花……”

  ??一曲紅了紫了又淡了的《你是我的玫瑰花》,在房間環繞迴旋。動漫變幻着不同的畫面:含苞待放的黃玫瑰,清秀恬靜的白玫瑰,嬌艷欲滴的紅玫瑰。

  ??一首歌的時間,也許正是一朵花開的時節。而誰又見過玫瑰花的一生?

  ??那些玫瑰們,用瘦盡的花瓣,引領一條歸家的小路,用花蕊的芳香,溫馨着一個家園,耗一朵花的心血,孕育了未來和希望。

  ??歲月在玫瑰們的額頭刻上了痕迹,風雨在玫瑰們的雙頰留下了滄桑,那些散落在時間盡頭的一代又一代玫瑰,我不知道,她是否會被人遺忘?

  ??

  ??

  ??玫瑰綠茶

  ??咖啡屋燈光朦朧,音樂娓娓訴說著什麼……

  ??一支黃玫瑰,嬌柔的讓人生出萬般愛憐和溫情。一曲薩克斯《回家》動聽委婉,仍然沒有把人們引上回家的路,坐在這裡似乎更能滋生一種情緒。

  ??女兒喜歡玫瑰花茶,乳白色瓷杯漂着粉紅色玫瑰花瓣,濃郁香氣撲鼻而來。像極了年輕時不識愁滋味的恣意。

  ??我喜歡“青山綠水”,也叫“苦丁”。喜歡聽沸水倒入發出的聲音,喜歡看一片片綠葉翻捲起伏,茶葉慢慢落定,透明的玻璃杯呈現出綠水青山景色的全部過程,也喜歡細品茶由苦澀至甘甜的口感變化,苦的濃郁,甘的淡然。

  ??細品一杯茶,何嘗不是人的一生?生活的滋味百轉千回,苦中有甜,甜中有苦,茶的葉卷葉舒,何不是生活的起落沉浮?

  ??品茶,最值回味的是品嘗甘苦的過程。人生,最動心動情之時,是在攀沿中品嘗希望和失落的過程。

  ??葉起葉落,甘甜苦辛,終是淡了,乏了……

  ≤作者:日落憶水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