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輕輕一聲晚安,伴我安然入睡

輕輕一聲晚安,伴我安然入睡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時間在延伸,愛也在心中延續,愛上你,不是我的錯,愛上,只在一念之間,忘卻,卻是滄海桑田,我期待每天的一聲晚安,一聲晚安,夜也如此燦爛!

  ——題記

  【在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你】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君恨我生遲,我恨君生早。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恨不生同時,日日與君好。”一次的邂逅,一念之間,你便駐在我的心裡,而且毫不留情的駐在了我的心裡。從此,我的生命里便有了浪漫的節奏,一切因你而起,浪漫的絮語從這裡延伸。

  江南朦朧的煙雨巷,本就充滿詩的浪漫,你撐把油紙傘,臨水而立,多想你能回眸使我們四目相對,那樣會更增添了江南風景的優美。一顰一笑,一回眸,一念之間,便註定了我們今生的愛戀,和夢中的那人是如此相似。回眸間,過往的那份悸動,那份溫暖的感覺,溫馨的片段不斷的湧上心頭。歲月一去不復返,轉眼即逝,但匆匆溜走的只是時光,回憶卻永遠駐紮在心房裡。

  “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就是你,江南的青石板路留下你那輕盈的足跡,陌上花開芬芳了你那美麗的倩影,小橋流水映照了你那羞澀的笑靨,從此,我的生命里多了一道亮麗的風景,我的心田因此也駐滿了你,你的音容笑貌,在我的生命里揮之不去。

  因為時間的差異,讓我們的生命改寫,使我們有緣無份,縱使柔情百轉,也難改變現實的無奈,現實的無奈是你我之間無法逾越的鴻溝,我們只能撕心裂肺的彼此遙望,彼此思戀,思戀到心痛;思戀到眼睜睜的囈語;思戀到滿腦子的思緒都塞滿了你;思戀到只想靜靜地把你在心中珍藏。以至於,網絡不上,電視不開,只想靜靜地把你在心中擁有,沒有紅塵的紛紛擾擾,生怕一轉念你會跑掉,只願和你醉在我的回憶中,醉在我美麗的思緒里,相戀在塵世的浪漫里。你曾說過:“時間就是距離。”也許你說的很對,怪只怪,我們生不逢時;怪只怪,我們緣分來的太晚。所以,我們今生有個約定,約定我們來生三生石畔,在三生石畔我等你,等你牽手來生。你要記得,我們不喝孟婆湯,不去奈何橋,那樣來生就可以牽到你的手,不至於相思到心痛,痛到蝕骨,痛到斷腸,思戀是我今生最真實、最難熬的體會。

  魚水之情是最浪漫的情緣象徵,所以,我總是親切的稱你為寶貝,親愛的寶貝,我肯定像劉國慶一樣,也為你打造一個‘愛情階梯’?他們也是相遇在錯的時間,可他們沒有讓時間變成距離,他們衝破了世俗,衝破了無奈,也躲開了世俗的眼神,在半山腰建立了他們的愛巢,怕心愛的妻子在山上行走不便,歷時四十七年打造了一個‘愛情階梯’使人都為之感慨,加之感動。我多想,多想是我今生也為你打造,不待來生去完成我們的夙願,那個‘愛情階梯’是劉國慶用四十七年打造。我想,這樣的傳奇是不是也會在我們身上上演?即便是美麗的謊言!

  憶起,當你我再次邂逅,碰觸了彼此的雙眸,我在遙想,你我是否曾經也許下過前生的約定?是否也是在一個午後,沒有雨的夏日,在那燈火闌柵處,我們為彼此的那份內心的悸動許過願?是否也有一份這樣的溫馨和激情,你是否也被我送給你的動情的歌聲感動?你是否也閃着這樣淡定的眼神,淡定得容不下我的軟弱?心是否也如同我一樣堅定不移,至死至終只為你一人哭一人笑;心是否也曾因某次傷心才靠近,靠近了……平時一樣窗前月,才有梅花便不同。

  堪嘆,昨日情,今日果。註定這一生情深緣淺,緣盡,則曲終人散。倘若還有以後,如果你遇到我,請一定不要走開,因為我怕來生,再無緣與你相見……

  【思成海,念成殤】

  時光在兜兜轉轉中繼續着,又是一個初冬的季節,冷風漸起,深邃而悠遠的夜空下,落花如蝶般隨風起舞,嫵媚綻放后又繼續寂寞凋零“落紅滿地碾為泥,化作春泥更護春。”花的離去是為了更好的保護根莖,我的沉默更是為了你不受傷害,只是思念如潮,如海,在心中蕩漾開來,在心間洶湧。

  “日落時大漠黃沙,有多少老樹昏鴉,向暮色里十面殘,斷魂風聲如雷,算盡人心難算天意,這作繭自縛,算最後也難醒悟。”不知誰的一段話,借用來此處正好。我在你的圍城外,你的星空下,總是不能自拔,作繭自縛,在你照耀的天空下,總是逃不出你放射的光環,無奈的思緒着,思緒在愛里延伸,思成海,念成殤。總愛寫寫畫畫的我,喜歡把對你的愛,你的戀,躍然紙上,自我陶醉。阿多尼斯是以為阿拉伯的思想大師,記得他說過:“使人有自由表達的權利,但現實有些東西是不可寫的,如自己的隱私,但現實上有些東西是不可寫成文字的,如自己的夢,完全忠於現實會導致詩的死亡,而最難熬的監獄是自己,因為它沒有牆。”雖然我不是詩人,卻赤裸裸的躍然紙上,沒有含蓄。是啊!最難熬的監獄是自己,是你給的這堵圍牆,我怎麼也逃不出自己,逃不出愛的城堡,愛到心痛,愛到蝕骨成殤,感嘆着愛的背後,有多少無奈和心痛。

  深夜,寂靜無聲。只有這桿拙筆在有你的年華里耕耘着,灼灼生輝。因此,心隨着思緒飛揚,飛到天涯,飛到海角,飛到我日思夜想的你的身旁,欣喜相擁相泣,在有你的夜裡,我異常珍惜,忙碌了一天的我,也忘記了疲勞,只有這時屬於我,屬於我們,徜徉在愛的港灣,流連忘返,此時的思緒異常飽滿,以至於任何都無法打攪,想自己的故事,寫自己的心情。

  飄飛的思緒,感受着夜未央的寂靜,我始終一廂情願的認為,把那扇心門輕輕關閉,不在放飛心情,把我們所有的故事打包,不再憶起,但心裡湧起的依然是你不可磨滅的笑靨,美好而潤澤的點滴,無法塵封,快樂着你的快樂,痛苦着你的痛苦,無法與你的溫柔作別,無法與你的愛作別,在心裡,作別了一天的時光,這一刻應該屬於你,屬於我們。

  你的絲絲縷縷的柔情,浪漫盈心,卻在夢裡,卻在放飛的思緒里,卻在最無助的相思里。

  自從與你重逢,心就無法鎖起、無法平靜。我認識了你愛上了清靜,愛上了把思緒放飛天涯,抬眼是你的音容,閉眼是你的笑貌,無法從腦海里刪除。我們的愛,充滿酸澀,或許只是一個精神安慰吧,或許這就是精神支柱,支撐我對生活充滿信心的是你。舉起雙手,悵望掌心,脈絡間都是你的名字。

  歲月如歌,紅顏易老,瞬間又是一年的初冬,回去的,回不去的記憶都無法收起,深夜的思念悄悄入夢,入心。駐進心裡,再一次把心扉開啟,無數次的呼喚,無數次的奢望,都無法兌現,纏纏綿綿的花前月下,相牽相擁,對我們只是一個遙遠的夢,多少次醉在幻想的夢裡無法自拔,那些深深淺淺的足跡無法到達夢幻的彼岸。

  思成海,念成殤,相思始覺海非深。在這所愛的城堡里,排排徊徊,兜兜轉轉,你是我精神的港灣,我的愛神。期待每天的那聲:“你也早些休息,晚安!”竟是如此醉心,如此曼妙,像酒?像蜜?甘醇無比。親愛的,你可否知道?我每晚都在期望着,你也對我說一句晚安。

  你曾經笑着說wan an的意思是我愛你,愛你,所以不能隨便說。可你知道嗎?若有你這一句晚安,我便能安然入睡,整晚睡得甜香甘美。我僅僅想要的就這麼一句簡單的“晚安”兩個字,不是wan an .我便能在美滋滋的睡夢中安然熟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