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五月的告別

五月的告別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想在這個五月初和所有過的時光做一次告別,開始,過程,結局都有了,只欠一次的揮手,和一句後會無期,我想在這個五月,再一次割傷自己,等待一場花開無聲的結果。

  “過程和結局都有了,再去糾纏,就連自己都覺得貪婪。”我很喜歡這句話,我把它寫在了我從一家雜貨店買來的新日記本的最開頭,看到它的只有我的好兄弟阿六,我本想在我們相愛的某一天里讓那個人看到我這樣悲情的話,可是,我們都沒有給過彼此最好的機會,只有相互傷害的較勁,於是我想,就讓這一切都結束在這個五月吧。

  我和她認識的時候,那時的我對於愛情不想再孤注一擲,那時的她,單身,經常失眠,也許我和她這樣的相遇就是一場美麗的錯誤,可是,我們居然相愛了。

  曾經孤單加上孤單是愛火,燃燒過你和我,現在愛着卻寂寞,那就不如讓淚水最後一次留在彼此看不見的地方吧,你我形同陌路,相遇也算得一場恩澤,何況已經愛過,這一次,我們都別難過,雖然說好的幸福呢,關於天荒地老的誓言還不曾實現,還有很多關於愛的浪漫沒有來得及陪你度完,可所有的人都知道,誓言的誓,和承諾的諾都是有口無心的,我們守候的是一場未知的災難,是用什麼也敵不過的愛情假象,是有一天我們看着彼此熟悉的臉才能看清楚的海市蜃樓。

  你有沒有聽過這樣的一句話,它說:“戲子入畫,一生天涯”,是的,我們每個人都在生活里扮演者各種各樣的角色,在你的愛情里,在他的悲恨里,我們都在演,演給曾經摸爬滾打在紅塵里傷痕纍纍的自己的,雖然你我都曾把悲傷掩蓋得天衣無縫,可有些事情仍然是心照不宣的,就譬如說:你會在我的懷抱里哭,哭的歇斯底里,但我知道,那是你無法再繼續掩飾下去的悲傷,所以你會哭,然而離開我的懷抱,你卻能成為他高高在上的女王,讓他單腿跪在你的面前,像一隻溫順的羔羊,那是因為你快樂,你希望他永永遠遠地把你當做他的女王一樣,疼着她,順着她,遷就她,讓在我懷裡滲透出的悲傷被那些漫無邊際的快樂掩蓋地絲痕不留,“你的夕陽,我的容顏,誰的三分之一年?”,這是你和我相遇的最好的季節,有人說:“我希望在我的最美的年華里遇見你”,我們做到了,我們的三分之年,那個你,那個我,我們相遇了,相愛了,最後分開了,這是一段多麼悲情而又美好的故事。

  就這樣吧,許下的一生,太遠,我們都沒有把握一直走下去,五月,就讓關於我們一切美好的,不美好的,幸福的,不幸福的,已經做過的,還沒有開始的都結束在這個五月,然後繼續守候各自要等下去的人和事,等一個故事,等一個人,等一段路。

  所以,我們都必要去難過,下一站更美好,不是嗎?

  我記得我曾說過,無論怎樣,各自的幸福還需要各自去尋找,有些事,有些人,只能出現在某個時刻,和你一起走過那段荒蕪沙丘,不會陪着彼此天荒地老,愛的時候,說過的承諾,愛過以後,就不要再強求,一個人的生活也未必有多壞,至少乾淨利落,想墮落就墮落,既然我們只算得人間萍客,那就把美好的回憶留下來,埋葬在心底的最深處,再不要去責怪那些有口無心的荒唐,過幾次馬路,想幾次要去想的人,街燈暗下來了,躲在萬劫不復的街頭,想念一段時光的掌紋,但你是知道的,那些微笑覆水難收,就像那些曾經不太在乎的流年。

  五月,很颯爽的季節,也是個很落寞的季節,我時常在這個季節里迷戀上看天空,直到夏樹成映,耀眼的陽光刺傷我的瞳孔,然後等待秋再一次的不請自來,孤鶴一空坐雲上,我把一片片的秋看成萬山紅遍,層林盡染,直到寒冬再一次降臨,滿地雪白,天空開始灰濛,我的世界才一片銀裝素裹,格外清涼,然後等待來年的第一場春風的吹來,蘇醒我沉睡着的悲傷,就這樣一次次看着它蘇醒再睡下去,睡下去再蘇醒,我們沒有辦法別離,我只有陪在它的身邊,以四十五度的視線仰望着淚水還沒有逆流成河的天空。

  我所知道的,我所在意的,我都不想再去理會, 詩情畫意的光陰亦是少年時,你要的只不過是塵世最尋常的幸福,愛着我的人,她們該有這樣的艱辛,可我沒有辦法給你一個安穩的現實,愛她就要給她最好一切,可是我無能為力,下雨的時候,我會忘記帶雨傘,你哭的時候,我會忘記帶紙巾,寒冷的時候,我出現不在恰當的時候給你一個溫暖的懷抱,晨曦絕美,我陪你看不了日出,這一切也許會有人幫我做到,而我自己萬萬是做不到的,我就是這麼懦弱,請你原諒我,我的粗獷註定讓你做不了我的女王,他在等着你,不要讓他等得太久,太久,久了就會累,累了就會錯過,錯過就是過錯,我們都不該一錯再錯。

  我若離去,後會無期,親愛的,這是最後一次這麼叫喚你,我要去晒晒這五月初的太陽了,看它能不能將我此刻冰涼的心曬暖。去吧,他在樹蔭下的單車上等着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