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七月,過觀音山

七月,過觀音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那個小小的人兒,輕輕的張開小手,只能握住我的一個手指,一起牽着,踏碎了林間的一地陽光。小人兒說:你愛我嗎,爸爸 我說愛啊,寶貝!

  這心裡,軟軟的溫暖。我家有女,宛若清揚。把此文,寫給我的寶貝揚揚。

  (一)

  悄悄地,我在祝福,祝福天涯離人,祝福歡愛如歌。

  慢慢地,我在感悟,感悟人生風雨,感悟人間苦樂。

  你便是上天的眷顧,我今世祈求的幸福。

  我曾在菩薩面前,合什叩求。青鳥飛過,佛燈閃耀,你輕輕地來到我的蓬屋,騰的一聲,我的心從此燃起了火焰。

  若夢一般,生活里便有了你,有了歡喜。

  我來世上一遭,只為了與你相聚,只為了億萬年輪迴里的這點時光,所有的甜蜜,都隨你而出現。我俯首叩謝諸天神佛。

  我想,前世前生,我應是佛前的一盞青燈,你是我聽經時結出的心花。因為有你,歡樂躍動,才映照了今生緣分的溫暖。

  茫茫塵世,我便是你必經之路。你那黑黑的眼,就是前世的信物,舞動的小手,在深夜裡,握着光明,在風雨里,握着憧憬。

  我虔誠地叩求菩薩,凈化人間的塵埃,不讓你沾染塵世的風霜。

  在菩薩的面前,我許下今生的誓言:請菩薩見證,我便是微火,燃盡枯油,也要使你此生光亮。

  (二)

  靜靜地,我在祈求,沒有塵囂沒有人潮,便是身在鴻濛,哪怕天地重開,我也與你同在。

  輕輕地,我在思念,無論千山無論萬水,不管人海茫茫,日子或喜或悲,我心在你身邊。

  寂寞孤獨時,你潛入我的相思,傳遞給我一路向前的堅強。

  傷心難過時,你輕輕伸出小手,拭去我眼角的淚和哀傷。

  有你,縱使人情凄冷,我也只當是晴空朗朗。

  有你,縱使生活艱辛,我亦努力踏風破浪。

  我的世界,因有了你而若風歡暢。我的思念,淡淡的,鋪滿離家的道路。

  我於時光深處,守候着未來的幸福。展望這輕輕的夢想,不敢驚醒,這緣分的自然。

  我合什叩求,問偈菩薩。

  菩薩說,生命之輕,如燈起燈滅,不留余煙。

  菩薩還說,生命之重,因有了愛的意義,萬古常存。

  寶貝兒,牽着我的手,邁開你纖巧的腳步,勇敢向前,人生的奼紫嫣紅,為你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