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再過幾年,誰還記得誰

再過幾年,誰還記得誰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文/慕容茗廂

  匆匆的時光帶着踟躇的步伐走過了這幾年,如夢幻般的沉醉,遊離在歲月中刻骨銘心的故事裡。總有那麼一個片段,就像天際飛來的流星,遠遠的早早的就開始期盼,然後許下一個美好的願望,然而就在一剎那,便暗淡隕落了。正如生命的歷經中,總有那麼一個人,見或不見,都在心裡為愛埋下一個花圈。

  ——題記

  坐守四季,春去秋來,又是一個充滿安靜的秋天,抒寫在刻滿詩情的屏障,嘆一口氣,淹沒在清冷的空氣中, 讓一別幾載的思念也悵然於寂寞的光陰,此刻,連呼吸都變得那麼脆弱。

  過往何須多,青春不再來。蹣跚於人生這條充滿荊棘的道路,眼前的風景又悄悄換上了風霜,荏苒的年輪中,逝去的日子裡再也沒有花開的絢麗。當微風輕拂時,嘴角也隨着靈魂的飄走而輕輕上揚,也許就是這樣構成我們簡單的笑顏,在漫長的曲折中等待蒼老,無依飄零。

  清秋上眉梢,無言思結局。秋天的思緒是一種剪不斷理不亂的憂愁,也曾似南唐後主般的無奈,婉約着傷詞萬卷的春花秋月何時了。彷彿這般清澈的心境也顯得隱跡了,若說是自閉,那麼又太過於可悲了。

  如果說:世間所有的相遇是久別後的重逢,那麼在這永恆輪迴的旋律中,可又為何在離開也只是一個且行的珍重了,給予人無限空洞的遐想。不語秋水雲長,又是誰在歲月的漂泊中,深切的體會當年秋天轉身的情景了,呢喃着淺薄的緣分?

  隨着無情歲月的流逝,充滿孤單心房的也變得濃郁滿腔,告別在懵懂的年歲里,往昔的美好也漸漸爬上了憔悴的容顏。才知道,原來幸福本來是個奢侈品,就像你在窗外,我在幾乎窒息的思念中,僅此隔着玻璃的透明,而觸摸不到你的溫暖。

  一襲驚艷的時光,終究和着秋天的纏綿絕塵而去,余留下的沉靜,讓人感到掙扎的彷徨,懷舊的情愫在遠望鐘山脈脈輕舞飄蕩。不覺中,有些欲哭無淚的傷感,泛濫許多無人可訴的迷茫。

  聽風起風落,看雲來雲往,凝眸於碧水悠悠,荷塘鴛鴦,蓮開似面,天工畫染,柳姿泛舟,一瞬千里夢時,到頭來看盡千帆天邊的滄桑。也許秋天的畫面總是顯得格外溫柔,這種溫柔是來自於內心醞釀的情感,這愛情,就像兩個人在拉橡皮筋,受傷的總是那個不肯放手的。

  轉身,回眸,落寞的淚浸,打濕了幾度煙霞迷離,庭堂沐雨的雙飛燕,是否一切歸於原有的發展脈路,展翅翱翔晴空萬里的天空,分飛故事的結尾就不會那麼遺憾了。

  天涯海角信音稀,兩隔茫茫秋水望。此生與你相遇,仍是我未道破的因果。歲月的長河,步步皆殤尋過的地方,追夢人以痴怨的思夢跋涉在雲水之端,千里遙途。獨望在回憶深情的一岸,肝腸寸斷,紅塵婆姿,你可渡我?

  別寒深處,孤城畫閣,一片秋色人寥郭。此去人在何方,放眼平川遠望。春艷時奼紫嫣紅只為你如花般綻開的笑靨,秋景處燈火闌珊只是你嬌柔盈盈的倩影。當那份依然的執着仍不肯消磨貽盡,這塵世幾多痴男怨女,風花雪月,我又怎會選擇放開,去大步超前仰天長笑。

  只是,面容有些疲憊了,當傷悲輕易的掠過眼眶的晶瑩,我想,是否一切要選擇安靜的遺忘。

  再過幾年,再看秋天裡蘊含的成熟,包含着疏淡的心境,這顆蒼涼的心是否不會在抒寫那些傷情的文字。那個潑墨如山,寂寞如斯的男子,會用去溫暖感動他人。

  再過幾年,再喜春天裡允突的秀雅,深藏着愛過的懂得,這個冷艷的人是否不在會刺透一卷凄涼的畫面,那個不誤秋風,嫁與春風的女子,會記得曾經愛她的他。

  此去經年,莫忘詩詞呤弦意。有些回憶中,只嘆當時不該...如今,也只是一副世態炎涼,性格的冷傲,人情的遠去,誰還會去帶着夢想浪跡遠方,誰還會記得誰,還會在相遇時微微一笑,保持當初那一份純真的友誼。

  破碎的希望,熄滅的燭火,棲息在朦朧的陰霾中,看不到往後塵緣相遇的誰,曾經的故事,也有寫不完的斷章殘句,找不到年少的天真,又懷揣了多少失望在苦澀的心田。

  指尖劃過的心事,那種微涼的疼,源於那些根本加倍的念掛,在偶爾時光穿過的縫隙里,以許久未見為話題做一次全面的關懷。情之一字,多惹糾葛,萬丈深淵裡,過去的再見,卻成了再也不見。

  不思量,自難忘。那些盛大祭奠愛情花圈的回憶,我堅信,有一種信仰律動着派遣於夢裡的溫柔。此時,只想做一個夢,起碼夢中至少記有你我的笑容,深情的呼喚,臉頰不在流淌這淚痕,思念不在深夜裡溢滿憂傷的心房。

  誰笑對紅顏,撥捻舊時的風苑,在秋天的餘韻里掛滿身心欲碎魂魄的潦倒。老去的歲月,斑駁的光影,迷離的風情,散落的劇場,且呤且行的路途中,回首,生命的風情萬種,都是那不可返回的單行軌。

  人生若只如初見 何事秋風悲畫扇。這幾年的思念的幽香,我會在歲月的漸增中釀成一壇濃郁的酒,在泅渡可憐的年華里偷偷的品嘗,且醉去,睡去。我知道,夢醒了就只剩下耳畔劃過的風。再過幾年,我會帶着唏噓的問候,落寞的悵然,輕聲的向你問候:還過的好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