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拓荒者

拓荒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老年服務中心沒開始,我還是去別的地方吧!”醫院大調整,我被分到“所謂”的老年服務中心,迷惘、困惑如垢污般,將“聰”字所有的偏旁部首遮蒙得嚴嚴實實,着實讓人透不過氣來,路在何方?帶着幾許憂慮,就對領導如是這般地直白。領導猛地一句:“你去了,老年服務中心不就成立了。”醍醐灌頂,心神頓省。拓荒!拓荒!

  南樓的老年服務中心背面朝陽,金黃的光線照進室內,窗台上的盆栽植物,舒展着伸出的枝葉,在這深秋的季節,尤為難得的暖意,裹挾着人的身體,如同又加了一層衣服,格外的暖和愜意。樓后,柳樹依依,南灣湖一牆之隔,天然的養老院。90后小護士長莞爾一笑:“請別喊我護士長,有疏遠的感覺,叫我小名就好。”我和另一女同伴笑了。護士長芳齡20,是醫院最年輕的護士長,在我們仨中,“官”最大。

  每天,打掃完衛生,照顧好暫住在病區的唇齶裂患者,規整好該整理的物品后,我們就坐下來,讀書做筆記,互相探討、學習關於為老年人服務的知識,全面為老年服務中心的籌劃建設做好前期準備工作。我們認為,老年人閱歷豐富,是歲月磨礪、積累沉澱的寶,能與老年人親密無間交流溝通,不啻於武功高強的武林高手,將自己多年的功力,悉數傳授給身邊的徒弟們。所以,照顧好呵護好老年人,等同於在一座精神寶藏的王國里工作。

  在未開墾的土地上拓荒,是為拓荒者,這是多麼令人振奮、自豪的稱謂啊!有希冀的未來,並為此付出努力的奮鬥者,才是真正的人生。

  河南省第二慈善醫院 劉現芳

  2013年10月22日中午1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