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尋找天使的歌唱

尋找天使的歌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尋找天使的歌唱

  有些目的地,在我們的記憶里曇花一現,而有的,則註定一輩子烙印在腦海里,揮之不去。紅海,就以它獨有的魅力,讓我立於自由的天地之間,去感受自然的呼吸,去體會天堂和人間的相互呼應,以及天使們的歌唱……

  ――題記

  鹹味的風,晶瑩的星河,飛翔的海鷗,寧靜的度假村……無窮無盡的藍色間或泛起美麗的白色浪花,籠罩着天地,宛如天使們善良的心地和她們輕輕吟唱的歌曲。

  各種膚色的旅人像我一樣從世界各地乘坐汽車、火車、飛機奔向紅海邊的小城――沙姆沙伊赫、哈魯卡達或赫爾哥達、蘇伊士,去追逐那抹最溫暖的海洋陽光,聆聽海濤自由和平的呼吸……

  當你有幸乘坐飛機掠過紅海上空時,俯瞰紅海,如鏡的海面在陽光照耀下閃着幽藍幽藍的光芒,就好像在金色的沙漠上鑲嵌了一顆珍貴的藍寶石,雖然僅僅是驚鴻一瞥,美麗的紅海已經被深深地烙刻在腦海之中,再也無法抹去了。

  想像中,通往天堂的路,一定有一抹平靜的藍,鮮花就圍繞在它的周圍,搖曳着,哼着天使的迎賓曲。那麼,紅海給你的就是這種感覺。在紅海之濱的浩渺星空下,你能看到閃亮的水母群集在一處,十分誇張地詮釋着天使的描述,什麼是夢幻,什麼是震憾,以至於讓你無法自拔。

  沿着紅海邊行走,你能感受到亞洲和非洲親如兄弟般的擁抱,它的沉靜,它的浩瀚,足以讓它成為世界上最嘆為觀止的藍鏡,面對它梳妝的不是風情萬種的女人,而是瞬息萬變的天空!當太陽和月亮各施其才時,紅海以極其簡單的三色――藍、白、黃(黃色的沙灘),變幻出令人眼花繚亂的景色,讓你物我兩忘,理解什麼是和平的美妙。

  不知為什麼紅海灣會少見自然界的風暴,呈現一派“風平浪靜”的景象?群飛的海鷗,多了超然寧靜的神采,時不時地在你腳邊停下,歪着腦袋打量你貪夢的目光,隨後,掠起翅膀,從你眼前飛過,掃走你的疑雲一片,把絕美和和諧留下,讓你享受天、地、海水、生命混然一體的環境。也許正因為如此,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才會把“和平之城”的桂冠賜於沙姆沙伊赫城。(主要是巴以在此達成了臨時和平協議)

  紅海,它以一顆透明的心向全世界展現,不用潛入海中,就能從海面上輕而易舉地看到15米深處五顏六色的珊瑚和色彩斑斕的魚兒。於是,大批的歐洲人告別歐洲寒冷的冬季,來到它的身邊感受慰藍,體會金色的沙灘,解讀夕陽下絢爛的紅色,最終感嘆和平一定是如此壯美!

  在紅海中潛水是一種享受,對於像我這樣從小就愛與水親近的人來說,不在紅海中暢遊一番,肯定是巨大的遺憾。無奈,紅海中潛泳價格高昂,為了能多去幾個目的地,我只能節省不必要的開支,穿着泳裝往酒店所屬的海灘走去……

  午後的紅海,風兒吹在身上很舒服,沿着酒店的浮橋走到海溝,順着直梯下到海里,像藍水晶一樣透亮的海水涼涼的浸潤着身體,那些成群結隊不同品種的魚兒像海的精靈一樣在身邊悠然自得地遊動,召喚我與它們一起嬉戲。把頭埋進海水,一眼望去,藍色逐漸深幽,最後變成一片純粹的深藍,沒有一絲喧鬧,寧靜中透着神秘,只有暢遊的魚兒會轉移我的視線。然而,我的魂兒就此醉入了深藍,思想也漸漸地沉入……。

  一個海浪,大張旗鼓地把我托出了深藍,浪花兒對我調皮地眨了一下眼睛,若無其事地追着藍色而去。我不甘心,想讓浮筒似的身軀再次潛入海中,幾經折騰,終然被海浪再次笑眯眯地托出水面。於是,折回淺水處,將身體埋入海水,躺在海沙上,讓紅海水輕撫我的肌膚,靜靜的期待着,不一會兒,一條美麗的帶着藍條紋的魚兒向我游來,接着又游來了一條粉綠色的魚兒,隨後,數也數不清的黃黑相間的魚兒開始在我身邊繞圈,我輕輕地划動手指,它們竟然用可愛的小嘴親吻!還不停地在我身邊嗅了又嗅,讓我充分享受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美妙感覺。

  天際處,有幾朵白雲染上了烏色,我的心滌的一下收緊,思想一下回到了現實,非洲動蕩以後,到處都遊盪着“反對派”的身影,使本該為和平吟唱的天使神色黯然,恐怖活動的魔爪也伸向了“和平之城”,慘烈地撕裂了人們和平的願望。大批的歐洲人和以色列人不敢來美麗的紅海濱了,那些基地組織的陰魂,粗暴地干涉了這塊土地上真正的自由和諧,紅海哭了,它為和平淌下了浸染鮮血的眼淚。

  走過紅海,就知道紅海是純的,它用清澈和透明最完美地註釋了純凈一詞;紅海是高貴的,它把和平詮釋成美麗的藍寶石,奪目而又充滿誘惑;紅海是和諧的,斑斕的珊瑚,艷麗的魚兒,品種繁多的生物,相互依存,共處一堂,將水的世界裝點得五彩繽紛,讓我們感受天堂與人間近在咫尺……。

  我對紅海是迷戀的,因為只要走近它,就能聽到和平的呼喚。重回紅海不需要理由,唯一的,是想再次聽到白色的天使翱翔在紅海上空清純地歌唱,看雲端處大寫出“和平”!(在沙姆沙伊赫海濱大道的馬里奧飯店旁,豎立着一根木柱,上面分別用英語和阿拉伯語寫着一排排醒目的文字《讓全世界都實現和平》。)

  紅海起風了,它送來了詩人巴勃羅.聶魯達的聲音,你聽:

  或許會有人知道我並未編織染血的王冠,

  知道我反抗、嘲笑、戲弄,

  而且確曾讓我靈魂的高潮滿漲,

  我用鴿子回報醜惡。



尋找天使的歌唱 標籤:魔法小仙子之天使的鈴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