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想你的夜

想你的夜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靜謐的夜,漫無邊際如墨染般漆黑。默默的孤坐於窗前。靜靜的讓思緒纏繞着記憶,任憑整個身心沉浸陶醉在想你的夜裡。

  ———題記

  一

  喜歡黑夜,喜歡在黑暗中漫漫地遐思,喜歡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把自己浸泡在黑色的蒼穹里任那顆躁動的心無拘無拘無束的盡情奔涌。

  喜歡黑夜,喜歡在黑夜裡放一首曲,斟一杯淡淡的清茶,坐在窗前,輕輕地剝開心底那厚厚的思念,痴醉地品味與你繽紛溫婉的情韻,那些曾經的美,在夜色的沐浴下,猶如雨後的花枝,顯得是那麼的清麗脫俗、靜秀優雅。

  窗外,花無語,星無聲,夜風依然一絲絲的吹來,柔柔淡爽地輕撫過我的臉頰。嬉癢着我的耳際,如似你在耳邊呢喃的細語,瞬間,一股暖暖的溫情便似漣漪一樣在我的心湖裡盈盈蕩漾。那無法敘述的美妙感覺一點一點侵蝕着我的身軀,那些隱藏在心底的記憶也被叫醒。隨風洶湧浮動。

  這樣的夜,是相思的夜,我的思念猶如一株逢春的小草,在這黑色的夜裡瘋長。隨風搖擺。那些綿柔清澈溫潤在心底的過往,便在這綿綿的夜色里無盡地蔓延,眸中相思的淚水,溢滿滾落於清瘦的臉頰。是無可言語的清愁,是那脈苦澀的愛戀。

  二

  移步走在夜色里,回味那些時刻縈繞在心頭的甜蜜,那段夜晚的記憶在不住地敲打着心門,思緒翻滾纏綿不斷,思念讓心隱隱作痛。

  沿着舊時是小路,感受着夜的寂靜。尋找着那時柔柔散落在地的天真浪漫,一個人走了一個來回又一個來回……

  彷彿,又回到了我們牽手相擁夜色秀美,風兒輕柔飄逸的浪漫時光,又看見了你充滿希望滿是溫情的眼眸,又感受到了猶如初見時的那份激動、那份歡喜、那份戀情、那份甜蜜。

  彷彿,秀柔的你又緊靠在我的懷裡,我已嗅到了你身上那醉人的味道,你的黑髮正輕輕柔順地從我的指間滑過。

  彷彿,我握着你纖巧溫柔的玉指,你輕輕的依偎着我寬厚的肩膀,我們相擁着坐在夜色濛濛的田間路邊。面前浮現出那些甜蜜、溫馨、浪漫的美好景象,縈繞在我的眼前,痴迷我的雙眼,撩動我的心屝,敲打我的心弦,歡喜我的心靈。我深深地陶醉在這瀰漫的夜裡,分不清路的走向,哪裡才是你的方向。

  夜風,讓我的思緒翩翩,夜中相偎,是我心中最柔情的思念。愛無法忘記,愛怎麼可以忘記。在這夜的帷幕下,田園路邊,烙下了我們太多的腳印,留有着我們相依相偎的身影,靜謐祥和的夜色中留有着我們純純的愛戀,隱藏一生最美的記憶。

  從此,相思的種子就深深的埋在了我的心裡,在每一個醉人的夜裡生根,發芽。

  從此,你的名字就填滿了我的記憶,你的影子分分秒秒,無時不在我的眼前縈繞。

  從此,我便深深地喜歡夜的黑暗,每到夜色蔓延,便是想你的時候,刻骨的思念填滿了我的心空。

  三

  分手后,思念時刻纏繞着我,總會一個人在黑夜裡默默地想你。

  想你,我的心從此不再平靜,你那柔情的目光,溫情的話語,每一瞬都在我的思念中閃爍,

  想你,淚珠總在不知不覺中悄然滑落,點點滴滴落入心湖,泛起陣陣漣漪,圈圈漣漪里都蕩漾着你那美麗的靚影。

  想你,甜蜜和幸福填滿了心間的每一個角落,就連空氣里都瀰漫著你的味道。

  體會着想你的感覺,是那樣的美,是那樣的痛,心底涌動着一種無法言語的滋味,是那樣甜蜜,是那樣苦澀,是那樣心酸,是那樣無奈。

  今夜,一個人走在往日的路上,一種難言的孤寂與誰傾訴,唯用淚水千行揉和成萬般思念在夜風中獨自飄蕩,讓自己那顆寂寞的靈魂在深夜中低吟淺唱,苦苦覓行。

  露珠無聲地從枝葉上綿綿的落灑在臉上,輕輕的、涼涼的,猶如你那溫軟的香唇、甜蜜的親吻。又像是你的小手正愛惜地撫過我的肌膚。感受着你的溫度,我的世界滿是你的影子,夜風裡也蘊涵著你的氣息,我在想你,我在尋你。我在黑夜裡將你的名字寫進風裡,親愛的你:今夜,你知道我又在想你了嗎?

  四

  想你念你盼你愛你,卻不能去告訴你、不忍去打攪你。雖然我們的愛戀是真實的熱烈的,我們的情感是真摯的赤誠的。我清楚地知道,我們之間有着遙不可及的距離,這種距離我們今生無法逾越。我也知道,很多時候,愛並非是佔有,而是一種淡淡的思念,一種默默的牽挂,一種靜靜的期盼。

  我知道,我們今世註定只能長相思,不能常相守。我會默默地把這份甜甜的愛,痴痴的戀,悠悠的情,小心的摺疊起來,悄悄的納入心底,永遠的珍藏在自己心靈深處,等待着我們的下一次輪迴……

  江蘇省沭陽縣悅來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