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邂逅回憶,情思蔓延》

《邂逅回憶,情思蔓延》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邂逅回憶,情思蔓延

  作者:滁州學院 文學院 羅會強

  一直以來,跌宕於內心世界的情感綿延不斷,只是很少去回憶。邂逅回憶,常常收穫的是五彩斑斕的心情和惹人深思的惆悵,因為,那些年,那些事,那個人,仍然很重要。

  情感世界中橫恆千日的戀情,化作紙墨傾訴中的驚鴻一瞥,在高二的摸爬歲月中,我將她優雅的邂逅,至今想起,仍然動容於那些年的衝動,那些事的浪漫,那個人的美麗。

  歲月蹉跎,時光荏苒,轉瞬間兩年多的時間已經過去。兩年前的高中生活不會因為高考主宰了生活和學習的全部而讓我心力交瘁,更因為有她在,才讓我高中的那段摸爬歲月中有了一個最美好的點綴。

  那時常常以安靜自居的她總是伏於課桌上注目着書本向書本傾注着自己的汗水與理想,習慣了她這種睿智而深邃的眼神后,於是便下定決心喜歡上她這雙眼眸;操持於矜持、內向的她,對外界往往置若罔聞於是慢慢的便喜歡上了她這種深沉;有婉君江南女子一樣的雅氣的她正是她修養的外在表現,頗有古代詩書禮儀之家閨秀的雋秀;也常常緋紅於同學們的調侃與緋聞的她,更為她添了些許含蓄、羞澀的美。久違了她的一切,常常使我如痴如醉,情動於衷,最好毫無戒備的選擇愛上了她。

  高中的學習生活是很苦的,而情竇初開的心情又是很美的,那時候,常常徘徊於苦於美的糾纏中。那些年,很清楚,本分是學習,不管有多苦多累都要去忍受,不得不拜服於“高考才是硬道理”的世俗觀點中,學習壓力不言而喻。但內心世界中的情意綿綿不時的左右着我的思想,以至於常常想入非非情不能已。不管是何時,不管是何事,心扉總是向她敞開。她雖生於父母,活於一己之身卻早已融入了我的生命血液之中,她的一切早已被我輕輕擁入心懷,存在於我深深的腦海里。每每疲憊於學習的時候,見到她,便會有一種耳目一新、久旱逢甘霖的清新與欣喜。

  慶幸於有過和她一起同窗共讀、逐鹿高考的那段時光,因為每天都帶着對生活的憧憬和對愛情的追求走進班級,儘管是千軍萬馬的硝煙戰場般的高考,但是因為有了她在,每一天幾乎都是帶着朝氣逢勃的精神面貌去學習,便不覺高考艱辛拼搏的痛苦。

  時光之神,總是毫不留情的傷害每一個多情的人。那段充滿着歡聲笑語的歲月,悄悄的在唇齒間匆匆流逝,從不等人,也不曾留下任何痕迹。彈指一揮間便走過了人生不在有的青春年華和懵動時期,在生活和學習中結束了可堪回首、載滿了奮鬥與艱辛同時交織着無怨無悔的情愫的高中生活。再回望時,那些年,已經過去;再回首時,那些事已成故事,早已塵封起來,不願驚擾;再回眸時,那個人,又常常讓我潸然淚下……

  時間沖不淡真情的酒,好些日子都過去了,縱是天涯相望,梨花雨涼,曾今的山盟海誓的愛情宣言至今仍是矢志不渝的堅守。

  每一朵盛開在內心世界的愛情之花,彷彿都見證過什麼,時常踏着滾滾紅塵,將自己輾轉於過去,去懷念高中那些事兒。透過回憶,那些年,那些事,那個她依舊好美、好美……

  邂逅回憶,情思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