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遙夜的訴說

遙夜的訴說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遙夜沉沉如水,此時的空間是那麼的寧靜平和。黑夜很好的抹平了所有的喧囂,隔絕了一切狂鬧的因子。此間此時,最適合像我們這樣的人群鋪展心中所有的鬱結,順理成章的便有了下面的繁冗。

  人總是喜歡在適合的環境里把往事回憶,我亦不例外。漂亮溫馨的裝飾,柔和的燈光再伴上一點音樂,可謂幽靜至極,有着少女情懷的你我總不免在如此環境里點上一杯可口的甜品,然後述說著曾經的美好,憧憬着未來的童話。一切發生的都是那麼的自然,語言所傳達的故事也是那麼的清純美好。過去的已成為永恆,無法更改,雖有遺憾,卻也總是淡淡的。我想,唯一能做的也許就剩下銘記罷了。無需刻意去鐫刻珍藏,只是一切早已雖心所願在歲月的雕琢下沉澱至骨髓,流遍全身的血液,劃過每一個珍貴的細胞。

  訴說完了的故事,早已畫下句號的光陰,承載了我們太多不求回報的情感,那些破碎的畫面,殘存的記憶也許只是為了印證我們曾經也單純的拼盡全力的付出過。所以,我選擇任其自由延展,省去刻意的修剪,因為歷史就是歷史,不會為了遷就你我而變的完美如心中的傳說般以大團圓收尾。

  獨自憑欄酌酒,遙想故國當年,最後也只是流水落花春去也。縱使是滿腔血淚的述說,也得不來老天的成全,還你錦繡河山。能給的只有詞中之帝的美譽而已。不知二者誰的份量重些,誰的又輕些?

  流年往事、歲月東流從來都是如此不斷的更迭出現,於此波浪沖流間,也許只有如林徽因般聰慧的女子方可行走的如此從善如流。可世間終是難得才有如此通透明了的人。能做的也只有且行且悟罷了。

  於世間所有,以素心待之,也許,有一天突然的就明了:安享歲月靜好,其實並不是那麼的遙不可及,關鍵在於你以一顆怎樣的心來處之。

  心存美好,則幸福自來。其實,陽光並不曾遠離,希望也不曾幻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