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我說這藥品促銷

我說這藥品促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我說這醫藥促銷活動

  經濟大潮中各種商品的促銷活動實在是五花八門,名目繁多。自古道,買家沒有賣家精、便宜沒好貨,好貨不便宜。所以,不說謹防止上當嘛,至少不能有貪便宜的心理。

  有家超市洋芋堆積,於是分裝成三斤五斤的袋兒,打出廣告,以半價銷售。買洋芋的隊伍排得長長的。有人心說洋芋放不壞,就兩袋三袋的買。倒是多吃了些洋芋,卻吃一半倒一半的,因為帶傷的太多。划算一下,還是買新鮮洋芋的好。君不見,商家總是把搞活動的解釋權留給自己嗎?

  不過,世上的事就是這樣,有賣當的就有買當的,所以此起彼伏的商品促銷活動也便見怪不怪了。

  然而藥品的促銷活動實在是令人費解。

  那天早晨路過一家藥店,呀,買葯的隊伍排得老長老長。我便奇怪,這麼多人有病?原來是藥店搞活動。

  這世事怎麼了?便宜咋讓人的性情變得如此浮躁,連吃藥也貪其便宜來了!

  小時候經歷的一幕又浮現在我的眼前。

  解放初,缺醫少葯。我們那個街鎮上只有一家私人藥鋪。那天,我陪同學去街上給他媽抓藥,碰上一位十分可憐的中年農民,他苦巴巴地望着人家正給他抓的那一樣一樣的藥劑,嘴在不停的蠕動着,彷彿心裡在說,夠了,夠了,再抓,錢就不夠了……果然,那抓藥的抓住算盤一算,那中年農民就滿頭暮水,他羞愧難當可憐巴巴地求那抓藥的說,少一點錢,行不?抓藥的立馬變了臉色,抓起那包葯狠狠地摔在地下,吼叫着說,吃不起葯,就病着去。藥鋪是搞價的地方嗎?

  那中年農民的可憐形象和那抓藥的凶神惡煞,永遠的留在我的腦海里。我弄不明白,那抓藥的為什麼寧可甩掉一包葯也不肯讓一點利給那農民?後來聽大人說,那是藥店的規矩。

  我無論如何也想不到,社會進步到今天,藥鋪了竟然破了自己先人留下的這種嚴肅認真的規矩?社會上竟然有這麼多人貪圖葯的便宜?

  又一次,一家藥店回收有葯准字號的藥瓶,啊呀,又是長長的隊伍排着。有意問了幾位老太太,哪兒來的這麼多藥瓶?有的說,現在吃保健葯的人多了,老人們閑着沒事,常打聽哪家藥店搞活動。久而久之,就積攢下了許多藥瓶。好賴還能頂幾個小錢用。有的說,她經常在垃圾堆里發現一些藥瓶,有的連沒吃完的葯一起扔了。聽說藥店回收藥瓶,就撿了這麼多,不圖賣錢,就覺得可惜。有位老太婆竟然拿了未打開包裝的藥瓶。那是一種叫做深海魚丸的東西。問為啥買着沒吃呢?回答說,這是買其它葯的時候搭售的。一時夠不得服用,放那忘了,一過期,就不能用了。凡此種種,都是為了討便宜,都是商家促銷的策略。我便想到一句老話,便宜是個貴。其中哲理,不難在藥品促銷中發現!是的,現在人的保健意識強了,但是保健葯是不是也有個身體對應的問題呢,盲目服用,怕有適得其反之可能,那可就是貪小便宜吃大虧了。

  “六一”前夕,我接到一家藥店的電話,說是為了孩子的節日愉快,本店決定,兒童節這天,凡帶孩子進店者,均免費領一份精美禮品。帶孩子去的確實不少。豈不知廣告牌上寫的很清楚,凡買夠20元以上藥品者,免費領取綵球一隻。於是,大人惹不下孩子,店內生意火爆,店外綵球飄飄。如此促銷,真乃機關算盡,豈不知,卻悶了卿家的良心!

  (2013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