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我那青橄欖般的愛情啊

我那青橄欖般的愛情啊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都說愛情是人世間最美好的情感,可是為什麼那麼多人為它傷心落淚,還有那麼多人為它痛苦憔悴,甚至有人不惜為之付出生命。兩年來,在經歷了自己愛情的酸甜苦辣與離合悲歡后,我相信,每一個人的愛情故事都充滿了傳奇色彩,都那麼纏綿悱惻,動人心魄。

  ??他,是一個有魅力的男人,也是一個性情中人,情感豐富,多愁善感。說他有魅力,確切地說應該是文字的魅力。是他的文字征服了我,甚至還沒有見過他長的啥模樣就愛上了他。如今回想起來都還覺得太不可思議了。

  ??初識論壇時,他選擇的頭像是個清清瘦瘦的形象,戴一副墨鏡,恰是我心儀的那種智慧型。每次在論壇上,只要有他的身影,整個論壇便異常活躍,評論也好,調侃也罷,表現得睿智幽默,語言精彩生動,令人拍案叫絕。文筆也好,特別擅長寫詩歌,時常有上乘之作給大家分享。給人一種瀟洒浪漫,才氣橫溢的感覺。

  ??當這份愛情從網絡走下來融進現實的時候,平靜的生活變得波瀾起伏。這份愛也遭遇了尷尬與痛苦,愛着的兩個人迷茫彷徨。現實中的他一米七的個頭,略微有些發胖,僅外形就打了折扣。然而他的詩歌卻如雨後春筍般層出不窮,而且每一首,無論是傷感的還是快樂的或者振奮的,語句都那麼優美流暢,詩意都那麼別緻動人,情真意切,其心可昭。我就在他詩歌的海洋里陶醉着,陶冶着。有苦有甜,有淚有笑,箇中滋味溢於言表。交往下去還發現,生活中的他衣食住行都沒有規律,經常在網上消磨時光。生性敏感多疑,時常給愛人發難。也許這與他的重情專一息息相關,於是也就多次容忍了他的無禮取鬧,最大限度地給予理解。

  ??然而太多的磨難誤會傷心已經令我身心疲憊。千逢難載一個機會和你同行,僅僅一天時間都有兩次傷心落淚。這份感情何去何從,我陷入了深深的思考。

  ??凌晨兩點,突然醒來,聽滴答雨聲,心很寧靜。拿出枕旁的手機,給他寫好幾條長長的短信息。我的苦澀愛人,他一定還在睡夢裡,不忍心打擾,就只有在心愛的手機上吐露心曲。

  ??這份愛使一向快樂的我變得很憂鬱,他說對我而言,憂鬱也是一種氣質。我沒有四處傾訴的習慣,於是憂鬱又讓我逐漸變得孤傲起來。兩年來一直很認真很專一地對待這份感情,可我並不快樂,他說得對,愛要付出很多,愛很苦。

  ??一個匿名的網友在《我的苦澀愛人》評論說,這麼苦澀的愛情,我寧可不要。是啊,有時痛起來,真的想乾脆放棄。想想這兩年多所經歷的風起雲湧潮起潮落,大概抵得上別人二十年的情感歷程,也許當只有兩人牽手夕陽紅的時候,才能平心靜氣地面對雲淡風輕,一對不安分的戀人啊兩顆在躁動不安中緊緊擁抱的心,這就是我和他之所以與眾不同的愛情,擁有自己的特色,它是兩個人獨有的體驗,沒有人能模仿和複製。

  ??他不知道,我這些日子都在嘗試着離開。我也對他說過“當我離得開你的時候,我會瀟洒地昂起頭,平平淡淡對待生活”。“當我離得開你的時候。”這句話本身並不排斥我對這分感情的珍惜。到那個時候,憂鬱升華成為一種孤傲,我會在內心執守這份孤傲,因為我說過且不變的是:擁有這份感情,此生足亦。

  ??清晨孕育希望嗎,他說得沒錯,以我和他的性格而言,風平浪靜的一生是乏味的,感情亦是如此。沒有波濤洶湧,哪有刻骨銘心。也許只有時光才能最終改變兩個人。讓倆人到老那天相偎相依,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那時倆個都肯定會安靜得象兩個孩子。不過隨時都可能突然打鬧起來,或互不相讓地指責嘔氣,童趣依然不減當年。

  ??他說愛情帶給人靈感,是的啊,想想這兩年創造的文字,雖無鴻篇巨製,卻也數量驚人,詩歌散文短信息無不感人至深,最令人驚奇的是,愛情居然把愛人變成了一個詩人,真是造化入神,短短兩年的光陰,愛情和文字的雙套車使倆人的品格氣質境界和精神面貌得到了質的提升,誰道愛情只有痛,居功至偉啟明星。它把兩顆黑暗蒙昧的心靈引向了光明的勝境。我何幸,他何幸,人生何幸,皆因此情。它是那樣的神聖崇高,催人奮進。誰敢說它一無是處那可真是忘恩負義了。

  ??他的話感人肺腑,令我倍受鼓舞,誰說是文字的魅力,這深情厚意無可比擬。我又有了繼續愛下去的動力。逐漸遠離的心又緊緊地依偎在一起。也許每一對情侶的愛情故事都是一個傳奇。但只有自己的才可以使我感動並願用一生去追求。這是一個矢志不渝的目標,風風雨雨中願能與他攜手繼續走下去。讓倆人慢慢地、認真地走好每一步吧,這樣走下去,也許在前方真能有一個交點讓大家並駕齊驅。

  〖作者:藏在文字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