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做一個七彩的夢

做一個七彩的夢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一個人一生中要做很多的夢,有好夢,有惡夢,有悲傷的,有難過的,有快樂的,有幸福的,有人說了,好夢可以使你發財,可以使你成功,可以使你平安。同樣,惡夢可以使你失去財富,可以使你事業失敗,可以使你痛苦。我不太相信這些,但我朋友說,有些事你必須相信它,也不得不相信它。我不明白,但我還是想通了它的道理。

  ??其實夢是一種神經休息的方式,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白天由於人的大腦不停的運轉,不停的在思考問題。晚上等大腦恢復休息后,就把白天的事還原了,因此就有了夢。

  ??如果你白天想一個工作,晚上就會夢到自己在工作。如果你白天想一個人,晚上就會夢到自己和那個人在一起。如果你想明天做一件事,晚上也會夢到自己在做這件事,是啊,有的人想明天發個財吧,結果晚上會夢到這件事,結果就是;發財了就是不發財,不發財則就是發財。同樣你想事業一帆風順,平安快樂,結果晚上做了一個夢,結果還是,遇到好的事物不一定就是好夢,相反,遇到壞的事物就成好夢了。有人說,這是一中反邏輯思維。不管你想什麼,做什麼,只要心中有自己的理念,那就是真理。

  ??我做過很多的夢,也夢到很多的人,夢到很多的事。總想把它們變成現實,但現實是殘酷的,是無奈的。所以我現在不管做什麼夢,都會用一顆平常之心來對待它,我常覺得,有些事是我們無法改變的,也是不合理的,我們只有遵守它的規律,遵守它的客觀實際。冷靜的處理它們,不要過分奢求什麼,夢只是夢,夢做了,它總是會醒的。所以我們不要過多的相信夢。

  ??你想如果一個人憑一個夢就能發財的話,那麼人還勞動幹什麼?如果你想和一個你愛的人在一起,也許只是你一廂情願罷了,那麼他願意和你在一起嗎?如果你想當一個成功的人,不努力奮鬥會成功嗎?生活中有很多的事,要靠我們自己去努力,去奮鬥,去拼搏。有一句話說的好:愛拼才能贏。

  ??朋友告訴我,現實中的夢比晚上做的夢更美麗,也更可怕。在人一生的生命里,要遇到許多許多的事,有些事很美麗,很快樂,會讓你一生回味無窮。而有的夢,它只是水中月,鏡中花,讓你痛苦,讓你悲傷,讓你留下深刻的難以忘懷的回憶。做人難,難做人,很多人都發出這樣的感嘆聲,甚至有人說:不是我不小心,而是世態炎涼呀。其實生活中有很多的事要靠自己去理解,去思考。你用什麼樣的心態對待它,就會有什麼樣的結果。你擁有什麼樣的精神生活,就會有什麼樣的生活質量。所以做人要打起精神,拿出好的心態,這樣你的生活才會多彩多姿,你的生命才會放出自己的光彩。

  ??有的人說:夢的人聰明,也有的人說:做夢的人是傻子。其實夢是不分聰明和愚蠢的,也不分高貴與下賤的,它是一種自然的新里現象。不存在其他複雜的解釋。它對每個人都是平等的。

  ??有人做了夢就會忘記,有的人做了夢會把它記住。有的人會被夢嚇醒,有的人會被夢甜醒。我是一個喜歡做夢的人,但我也是一個特別現實的人。做了惡夢,我會整夜的失眠,做了好夢,也會整夜的睡不着,雖然辛苦,雖然傷心,但自己心裡還是快樂和幸福。因為有夢伴我,我不孤獨,因為有夢伴我,我不寂寞。因為有了夢,我才學會了追求,因為有了夢,我才學會了堅強,因為有了夢,我才學會了珍惜,因為有了夢,我才學會了放棄,更因為有了夢,我才學會了愛。

  ??有夢的日子裡,你也許很苦很累,有夢的日子裡,你會更加懂得失去。有夢的季節里,你也許很甜蜜很快樂,有夢的季節里,你會更加真愛生命。

  ??願所有的朋友都做夢,做一個七彩的和我一樣的夢。

  做夢的人,要學會放棄,學會珍惜.(作者自評)

  『作者:想飛的鳳凰』



做一個七彩的夢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