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夏天

夏天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那年記憶,微淡,也讓人難以忘卻。

  看看往事,記憶有着讓人欣喜的一面,也有着讓自己心痛的一面。

  酷暑的節奏打亂着我們每個人心中的意念,迷茫正如這個季節的曲調,直戳在心靈掩藏的角落。

  這個夏季,不再那麼的無聊,更不再是那般的讓人無力。正如萬千學子一樣,那個階段,讓人心慌,也讓人心碎。單調的生活,讓人透不過期來,蠻腦子裡就只有一件事,那邊是學習,整日的糾結於考試,心也着實煩的不行,可這個生活依舊需要去堅持。

  眾多的考試之中,這只是一次次的小小的語文測試,平靜,似乎也是毫無懸念的讓人麻木,在座位上漫無目的的張望,似乎我在等待着一個意想不到的結果。等待分數的時候,就如同清明時節人們上墳的心情,那般的沉重,更加讓人心碎無論你是否已經麻木。等待着講解語文試卷,在這之前,似乎從沒把語文當過一回事。那天不知怎麼是有那等的興緻,着實讓人不解。

  窗外的天氣慢慢有些陰暗了,讓人透不過氣來,壓抑,我想只是空留下一個詞了吧,更讓人質疑這個季節是不是有着讓人死亡的魔力。窗外起風了,風夾帶着一堆灰黑色的慾望,布滿着整個的天空,地上的灰塵早已耐不住了,隨狂風呼嘯着卷過門窗,即使是這樣,那刻,塵埃依舊沒有了展示自我的機會。天暗下來了,教室里的燈也就開了。今天語文老師似乎一反常態,這也着實讓人感覺有些不安,老師帶着氣憤,儘管她壓抑着自己的情緒,可她是個藏不住東西的人,什麼東西都寫在臉上,她的喜怒哀樂,讓人一眼便可以看出。

  “今天我先來講講作文,作文是很重要的,不要滿不在乎、、、我們班有兩個人的文章,寫的跟小學生一樣,沒有什麼多大的區別,那就是、、、”她大聲的說著,那一刻,我聽到了自己的名字,聽到名字的那一刻,似乎沒有啥感覺,也沒有什麼難過的,更多感覺就是想在做夢吧,夢醒的時候,一切依舊如往常。似乎也沒有去想些什麼,更讓人覺得這一切跟我沒有什麼的關係。

  零零星星的記憶里,我知道那天過後,我心裡很是難受,也沒有不知道該怎樣去面對感覺。心角的堆積物,卻已被早早的搬空了,並已成一片空地。

  更多的記憶,我已不再記憶的那麼清楚了,我只是知道,那個名字過後,天,依舊陰沉暗淡。時間任然在走動,似乎沒有缺失什麼。

  看着記憶,我們的態度,也就只有笑笑而已,至於其他的,都早已隨時間消失在過去了,此刻,文字留下的只有淡然了吧。

  那節課過後,天沒有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