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楊柳樹下

楊柳樹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有一種愜意的享受:是在繁鬧中得一份清靜,跟隨書中的意境去找尋那點滴的自我。九里南園是一個小巧精緻的園林。這裡不僅繁花似錦,還有供老人歇息、孩子們玩耍的平台,愛唱者聚集的良處——林中亭宇。蔥鬱的樹林中擺放的竹椅茶座,讓你能嫻靜的品茶聊天。曲徑的小道則是通向寧靜小池邊幽靜的路……

  閑暇時,在晴好的天,我便會拿着一本愛讀的書沿着曲徑,一路賞花去感受“玉堂富貴”皇家園林式的種植風貌。然後在小池邊楊柳樹下的石墩上坐下,去享受獨處的清靜。

  陽光透過柳枝照在身上,讓你覺得懶洋洋的。那婆娑的光影映照着池面,池中小蝌蚪歡快的遊戲着,彷彿是在演奏班得瑞——《春野》這悠揚的名曲,光與影是如此的和諧!我沉醉在這優美的曲調中,用心感受着大自然賦予的花香、青綠、靈動!忽然幾聲清脆的鳥鳴驚醒了我。我找尋着,找尋鳥兒歡快的身影……一瞬間小池對面的猩紅吸引了我,那是海棠花嬌艷的身姿,含笑着掛滿枝頭。猶如情人的雙眸,讓你羞怯的一瞥后禁不住會看了再看。鳥兒在枝頭嬉戲,零落了片片嫣紅的花瓣,隨風飄浮流向小橋。圓拱的小橋本是靜靜的安歇着,沉思在憂苦的夢中,思忖着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的離愁別恨。此時卻被這亂紅落花饒了殘夢,去感受那花舞水動的靈氣……

  我本是獨處的,看似孤獨的心卻是在花戲水,光與影的顫動中起伏,隨柳絲飄動,隨鳥兒雀躍,難以平靜。此刻,我更想做的是去從《歧途佳人》中探究蘇青,去感受她的愛恨情仇……我沉醉了,沉醉於書中的她,也沉醉於現實中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