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給弟弟的一封信

給弟弟的一封信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弟:

  在這八月的一天深夜裡,不知道你此刻正在做什麼,也許已經睡下了吧,畢竟已是凌晨2點多了,這一刻,哥正在老家我們兒時住過的房間里,今天下午跟朋友順道回來看看母親,還有妹妹。

  弟,算起來,我們兄弟倆又半年多未見了,唉,其實說句心裡話,在哥的心中,我們兄弟好似已好幾年沒見了,光陰匆匆這些年,都是匆匆而聚,匆匆而散,兄弟之間總想坐下來談談心,可是還沒想好怎麼開口,我們又各奔東西了,有時真是感嘆,心中甚是無奈……

  此刻夜已深,人已靜,只有窗外還有些許那些久違了的小蟲的鳴叫聲,還有哥翻看我們小時候的照片發出的聲音,時間過的好快啊,轉眼拿在手中的照片已經一片泛黃,而照片中的你我也已長大,可是看著兒時肩搭着肩的我們,眼中卻突然有一股熱流滾燙而出,直至此刻,哥才發覺,弟弟啊,其實你一直都未曾離開過我的心間!

  雖然我們的童年沒有太多的幸福可言,有的只是比同齡人更多的艱苦與心酸的回憶,可是卻讓哥哥總是那麼懷念,那麼珍視。猶記得有一年大年三十,已經過了中午12點了,也就是說街上的商店很快就要關門打烊過自己的年了,我們兄弟倆在焦急的等待中終於等到母親帶我們去中街風火輪那裡去買鞋了,雖然到最後買到的都是別人揀剩的貨尾了,我們卻依然穿着着所謂的新鞋高高興興地過了一個年,雖然這鞋還沒穿到新學年開始就爛了,卻滿足了我們孩提時幼小的心靈,只是剛過完年沒幾天,看到你用膠水在鞋上粘了又粘,粘了這隻又裂了那隻時,哥躲在廁所里哭了,儘管那時候哥哥才13歲。後來那年夏天,哥去賣冰棍,沒掙到多少錢,但是哥哥很自豪,因為哥哥用賣冰棍掙的錢給我們兄弟倆一人買了一雙涼鞋……

  猶記得你讀小學一二年級的時候,哥哥天天放學站在你教室門外等你放學的日子。小時候的你不愛吃飯,個子就總比同齡人小,所以每天上學出門之前母親就總是再三叮囑一定要等到你一起回來。雖然那時候,我們也時常會吵架、打架,可是現在想起來一切都是那麼美好。今天,我們都長大了,懂事了,也不吵了,可是我們兄弟之間卻好像缺少了什麼……

  2008年,哥去參加你的畢業典禮,看着你穿着學士服穿梭在即將分別的同學之間留念合影,哥哥真的感到很欣慰,五年了,哥雖然感到有點長有點苦,但是如果還有一個五年,哥依然會扛下去!記得那天回來的路上下了很大的雨,當車子經過虎門大橋的時候,哥終於忍不住的哭起來,腦子裡面都是你的同學的父母開着小車捧着鮮花來參加畢業典禮的情景,而哥卻什麼也沒有給你,那時候哥真的覺得自己好無能,就一天的接觸,哥哥已經明顯的感覺到了差距,而弟弟你卻要跟你的同學朝夕相處了五年,如果父親還在,又如果說我和大哥環境都好些,也許也就……寫到這裡,哥已不能自已,淚水順着臉頰無聲的滑落,弟,哥真的真的感到很內疚……………。

  今天,由於種種的原因,畢業的你依然要一個人留在原來的城市,依然要一個人獨自承擔不可預見的一切,哥多想再幫你一程,可是,哥所剩的只有一聲嘆息!

  輕輕的合上相冊,放回那老舊的抽屜里,關了燈,黑暗中我又看到了我們兄弟的童年……

  永遠的兄弟!

  2009年8月

  深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