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漂亮的姑娘都要嫁人了

漂亮的姑娘都要嫁人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我一直認為,我們東頭的女孩子就是比西頭的女孩子長得好看。而且我們東頭的女孩子德性也好,文文靜靜的,不像西頭那些女孩子成天瘋瘋傻傻,嘴裡還不時蹦出“瘋話”。但我們東頭的女孩不得不佩服西頭女孩有本事,我們在家獃著等相親,人家西頭女孩都在街上做起了小生意,還紅火。

  有本事的女孩找對象就是好找!西頭女孩三三兩兩被挑走嫁入他鄉生兒育女時,我們這邊的女孩子還是紋絲不動。看着過年過節抱着孩子回娘家的西頭女孩,我們嘴上還不着急:早結婚早受罪。再看看那些身體走樣,衣服樣子邋遢,年紀輕輕就抱着掛鼻涕的孩子的女伴們,我們還為沒早嫁人而慶幸。俗話說女大十八變,越變越好看,女孩子總是要嫁人的。看着水靈靈的姑娘在家,大人也着急起來,就托親朋好友介紹,誰家不想給自己閨女找個家境好的俊男做女婿啊。其實不用介紹,也會有人主動上門提親的,街上女孩細皮嫩肉的,誰家不想娶做媳婦啊。

  好多東頭的女孩子沒事也會聚在一起,偷偷談論誰家男孩俊,誰家男孩有本事。我想,那時候的她們大概都心有所屬了吧,我是屬於開竅晚的女孩子,我對談對象還不感興趣呢。我們東頭最早結婚的是有着迷人大眼睛的靜,她嫁個縣城的工作人員。我還驚嘆過靜挺着大肚子也那麼漂亮,有錢有地位人家滋養的就是不一樣啊。和我玩得最好的雲也遠嫁大城市去了。雲有着水汪汪的大眼睛,我還是沒結婚時看見過她帶兒子回娘家,此後再也不見了,也斷了聯繫。高挑白皙的潔嫁了好人家,現在在家做生意,紅火着呢。眼睛帶笑的芳下嫁到他鄉,現在也是做生意的好手,在縣城買了房子。瘦高的二子也嫁遠鄉去了,結婚後我就沒見過她。琴沒嫁好人家,花心男人和她離婚了,她一個人帶著兒子到現在。還有很多漂亮的小姐妹嫁得都不錯,我也嫁出去了,幸福到至今。

  想想,我們那些年齡相仿的漂亮女孩子還真多,小時候在一起玩耍描紅,一起到河邊洗衣服,一起結伴上學,除了一兩個女孩子嫁得不好,其餘的都找了好人家,不管現在好不好,我都希望下半輩子,我們這些曾經漂亮過的姑娘們幸福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