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這個城市有點冷

這個城市有點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夏日的炎熱,已經告別!在這個陌生的城市。這麼多天,已經感受不到在家的哪些同學是怎樣的揮汗如雨…

  只感覺這個城市 有點冷。有人說: 再冷冷不過心寒,想想也是,一個人在外沒有了在家的自由,沒有了想去哪打個電話朋友就會應邀,時間長了聯繫少了,有時就感到了孤獨。是啊,天各一方的我們有沒有一點未來的味道。未來的我們會怎樣呢?

  前些天看了《老男孩》的視頻,很有感覺。當我們一個個走上自己的工作崗位,是否,我們還有當年的熱血,當初的夢實現了嗎?還記得那時陪伴過的死黨,現在在何方?當年深深喜歡的那個,是不是早已沒有了音訊?現實的社會,拿什麼留住這段消逝的青春,越走越遠的我們最終會不會有些閏土的麻木?有人會,有人不會,誰知道呢!

  20號筷子兄弟到這個城市的演唱會唱了《老男孩》《父親》,我去了又馬上就回來了,依舊宅在家,偶爾幫父親去工地做事!我知道此時大多數的同學和我一樣,在家無聊,手機依舊收到天門的天氣預報,溫度很高,但我已早感受不到。我知道90后的我們手機開始形影不離,等待着手機另一端的一個願意打發自己無聊時間的朋友或異性。有時自己都不知道登個是為了什麼,期待着什麼…

  這個城市雖冷,但夜晚很美,以光為主料的霓虹燈布滿了整個街道,兩旁的樹上都是以流動的光帶裝飾,如黑夜之流星劃過天際。黑夜的彩虹是如此美麗,再美的夜晚一個人也是孤獨的,我喜歡歡聚一起的夜晚,哪怕不美,起碼不會在這個寒冷的夜晚感到心寒。有時在想,現在有誰能記得或願意一起陪我去逛這寒且美的夜晚!前幾天有人對我說,喜歡一個人逛… 並不稀奇,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嗜好。就像我不高興時誰都不理一樣。在這個光怪陸離的夜晚卻很少有人,不足20萬的人口的城市發展卻異常迅速…

  手機和上偶爾響起,網絡成了我們唯一的交流方式。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回去,那又是怎樣的一番滋味,在冷熱交替之中又有多少無賴。冷冷熱熱最終又會是怎樣的結局?也許一切由熱開始的終將由冷結束,但心中一直希望:不管咋樣,結局不要冷的無法接受。

  最終這個城市是有點冷,但不是無法生存。它依舊有着它動人的一面,依舊有着很暖和的一面。



這個城市有點冷 標籤:平安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