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左手寫愛

左手寫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她很自卑,因為她天生是個“左利手”,但只有非常親近她的人才知道。小時候,吃飯用左手,寫字用左手,做任何事情都是用左手。因為是左手,做出來的活就肯定沒有別人右手來得自然,讓別人看着覺得難受,也做得強差人意,所以常常引來嘲諷,她就漸漸自卑起來。於是暗下決心,一定要改掉這個“左撇子”的毛病。

  她總愛端詳自己的雙手,發現左手確實不如右手。右手五指都是圓滿的籮紋,而左手中指卻有一個很明顯的筲箕,所以她註定是殘缺的。

  她一直自詡“從小缺鈣、長大缺愛”,覺得自己是無根的浮萍,直到認識了他,在他的世界里她可以肆意妄為、驕橫跋扈,再沒了那種來自骨子裡的自卑。曾有長輩不看好她和他的關係,她驕傲對長輩說:“即使在這世界離婚成了一種時尚,但我的婚姻絕對堅如磐石。”她決心要用她這笨拙的左手寫好這份來源於他的愛。

  她其實是個對愛很貪心的女人,容不得半點敷衍;她也是個很小心眼的女人,來不得半點馬虎。但是她和他生活在一起,總覺得自己很安逸、很自在,即使他在遙遠的地方,她從來都不曾懷疑過他會不會背叛。就因為有這種自信,所以她心甘情願用自己愚笨的左手來抒寫這份愛。

  他家貧如洗,沒關係,她拿出自己的積蓄,至今仍有人羨慕他“好福氣”,說她“笨”;他侄女初中畢業差點棄學,她鼎力資助她念中專,為此差點跟孩子父母鬧翻;只要是他家裡有任何事情,她都願意儘力去解決,雖然有時候會覺得有些吃力,有時還費力不討好。

  他40歲那年的冬天,她買來毛線打算給他織件毛衣,每天在八小時之外沒日沒夜地坐在房間里編織。他看着看着,突然問:“我怎麼看怎麼都覺得你織毛衣的姿勢很彆扭呢?”她靦腆一笑,羞愧地說“我原來是左手,慢慢拗過來的。”毛衣織完后,他試了試,合身。但她不滿意,覺得讓他穿出去丟臉。於是她還是給他買了一件回來,將原來織好的毛衣拆了,重新織成了一條毛褲。這條毛褲他每年冬天都穿着,說很合體、很暖和。她發現原來他從來沒嫌棄過她的“左利手”。

  終有一天她明白,原來左手離心臟更近,離心更近的左手寫出來的愛才更貼心啊,她願意拿一輩子用她這隻笨拙的左手來譜寫心中的愛。

  我不想去顧及流言蜚語

  我也不願去顧忌前路荊棘

  我定要用我的左手

  來抒寫對你的愛

  你為何會讓我動心

  你為何又要如此動情

  我定要用我的左手

  來回復對你的愛

  我其實是左手才勁道

  人的左手也離心臟更近

  所以啊,我定要用左手

  來塗鴉這份幸福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