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年終隨想

年終隨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時間過的真快,一眨眼又到年末了。新的一年即將到來。在這個不斷進步不斷變化的社會裡,我們唯有多學習、多實踐,才能適應信息化的時代,才能融入其中。

  知識改變命運,態度決定一切,細節決定成敗。一直是我在心中不斷鼓勵自己的名言。每當我想放棄的時候,想到這句話,就看到了希望。並讓我堅持不懈。要知道,競爭的社會是殘忍的,競爭也是激烈的。我們只有學到更多的知識,才能更好地融入這個社會。說白了,沒有知識,沒有一技之長,就沒有我們的立足之地,我們就很難發展下去。我們學習主要要靠自己。要懂得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先打好基礎。正所謂“萬丈高樓平地起”就是這個道理。我們在學校的學習應該不怕累、不怕苦。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學習更需要勤奮。因為勤能補拙。知識要靠自己去挖掘,精華要靠自己去提煉。

  人的一生看似很漫長,其實很短。在這個過程中就是不斷地學習,不斷地去積累,不斷地去運用,不斷地去體會。我們現在身份是學生。任務是學習。時間經不起我們一而再、再而三地消耗和浪費了。我們不要說累,不要說苦。我們學習再辛苦,也沒有父母辛苦吧?再累也沒有父母累吧?想想我們的父母也挺不容易的。父母在外面拚命地掙錢,就是想讓我們吃飽穿暖。我們生病了,最着急地是父母。父母流血流汗賺來的錢,不是天上掉下來的,也不是大水衝來的。現在有很多獨生子女,從小就嬌生慣養,被當成小皇帝、小公主一樣供着,不為父母做一點事,只會找父母要錢,沒有一點獨立生活的能力。根本就是吸血蟲,不停滴吮吸父母的血,別忘了,是父母賜予我們生命。身為子女,難道我們不應該為父母減輕負擔嗎?不應該為父母做一點事情嗎?譬如幫父母做做飯,洗洗碗,掃掃地都是可以的。可憐天下父母心啊,其實我們的父母真的很累了。我們應該體諒父母的良苦用心,而不是給父母增加負擔,讓父母更為我們操心和擔心。”

  老師的話我們要銘記在心。我們要養成良好的習慣。前途是自己的,身體也是自己的。俗話說的好:“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老師的勸導我們要聽進去。遇到任何事情,都不能衝動。我們要學會冷靜地思考問題。同學之間發生衝突,打架罵人都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融洽相處,平等待人,才是根本。

  三峽龔潔

  20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