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蝶戀花》

《蝶戀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蝶戀花》

  晨夢初醒,落日東升,艷麗的花叢中我翩翩起舞。

  我是一隻五顏六色的蝶,沒有人會知道我到底是那種顏色,甚至是我自己。此時,我已心力憔悴,漫無目的的飛過片片花叢,我不知道我到底要追尋什麼,那鳥兒眷戀是那湛藍如洗的天空,魚兒喜歡的是那片波濤洶湧的大海。我是一隻孤獨的蝶,我眷戀的有是什麼呢?

  回望過去,儘是滿目瘡痍;遙想未來,也是近日黃昏,夕陽西下。曾經的夢已是殘破不堪,我只是一隻年幼的蝶,只是剛剛破繭而出,化蛹成蝶,而堆滿心間的那些落葉,我已不再那顆懵懂年少的心。有時會感到我已一瞬間衰老,靈魂被掏空,時間過的太快,來不及我細細數卻已錯過了時差。

  我有太多太多的無奈,當我佇立在玫瑰花園中時,滿園艷麗的玫瑰花,卻朵朵帶刺,我有心把它握在手裡帶回家,插在我最美麗的花瓶中,當我伸出溫暖的手指,卻被它無情的刺傷。這或許這就是一隻蝶終究沒有結果的結果。

  無奈。彷徨。思索這些充斥着我的全身,我時常感嘆命運的不公,時運的不濟。太多太多的無奈更與何人說?曾經以為我放棄的只是我人生的一小段,卻也不知道竟放棄的是我的一生。

  花開花謝花花落,緣起緣滅緣似水。曾經的一切太微不足道了,我們曾經在花叢中微笑,確定我會是你一生的保護,可是誰也不知道年幼的我們,在你枝繁葉茂之時,在花開的季節里卻無情的隕落了。

  那年是你我花季的年齡,我無心的從你身旁走過。我們在陽光底下竊竊私語,你說你要開出更多的花,我說我要你結更多的果。那年我們約定了終身相伴,我時常親吻你嫵媚的芳背,你時常給予我生活的力量。

  我們是自然的精靈,我們是天地的結合。我們在一起會永遠的幸福美滿。可是,誰又知道造化弄人?漸漸地我們錯過了時差,這時幸福彷彿隔了幾世紀,成了不可觸摸得遙遠。你的嫣然一笑,也就成了我恍若隔世得流年。

  你已經結出了果。沒有我的日子,你依然是那樣的幸福。而我還是一隻未成長的蝶,漫無目的的在百花叢中飛舞。我彷徨,我無奈,我嘆息你早早的離去。但我還是會祝福你,祝福你一切過得好!

  我知道錯過的已經無法挽回。曾經雁過無痕的飛過,已經不再重要。我只是一隻蝶,我最終會為另一朵花而停留,直到結出生命之果。

  無奈花落?花謝會花開,我會一直追尋我夢裡的另一朵花,甚至是我生命的全部。蝶戀花。

  作者:李海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