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為自己祈禱

為自己祈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蔚藍的天空,飄來幾朵棉花似的雲團,悠閑自得,不慌不忙從我眼前緩緩飄走,不露聲響。只有仰望才泛起一點點瀲灧。沒想到不經意的流盼,會無意種下一聲輕嘆。一絲追隨的眼神,隨着漂浮,會祭起神秘的祈禱,為挽留那毫無關連的影子而不安。

  我沒想哭泣,是怕哭出的聲音傷及無辜;也沒有怨恨,是怕自己難為自己的行為讓人誤解。多年的流浪習慣已經貼上一種本能。春天,青青向我招手,她們用微笑裝飾我的面孔,我跟着青春行走;夏天,百花與我對話,用熱情澆灌我的心境,我淌漾在用綠嫩包圍的世界里,享受愛的感動;秋天,我望着成熟的身影,遊走在原野,陶醉的氣息籠罩山河,兩腿輕如煙在天空飄悠,自然流露出幸福感;冬天,我期盼的雪景姍姍來遲,雪后留下我一雙逼真的腳印彎彎曲曲伸向遠方。四周一片清亮,刺眼的陽光抹去我一身的羞色。我懷着笑語,把祈禱的敬言悄悄送與天地!

  流浪的腳步伸向大山深處,淹沒在蒼茫之中。崇山峻岭有賢人的遺迹,似乎向我招手。我搖搖頭,又點點頭,苦笑的表情不知自己能支撐多久。抬起汗水洗過的臉,是向心靈宣誓,還是向大地表示。不敢往後看的擔心,一直在鼓勵。走到那裡,那裡便成了親密的家鄉。期盼風中的雨溫柔靦腆,夕陽的情美麗慈祥。虔誠的心似乎染上慈悲的色彩,分享誘惑奉獻的極品,感悟繪畫現出的彩虹。

  流動的色彩從天空寫進大地。我不知把心中的秘密向大地傾吐多少遍,可是連一次也沒有得到提示。是天地無情,還是人語不真。我討厭的霧像一路戲弄,又像一路警告。算我愚昧,敏頑不靈。然而,我痴到了忘我的境地,和所有的生命融為一體,聽着鳥兒歌唱心動,望着雲捲雲舒歡暢。經常用感動的情緒讚美大自然無窮的變化,洗脫千塵,助長精神。不知不覺失去了乏困,消滅了臃腫,穿上一套輕巧實用的便裝到處問候!煩惱漸漸淡化在誘人的風景里,眼淚再不好意思出現在眼角,身上背着自信和信仰,像秋天的棉桃裂嘴敬天謝地了。

  忘記自己是一件盛事,值得慶賀!想起自己就會增加許多煩惱,應該經常面對天地默默祈禱。其實自己很可憐,經常思前想後,畏葸不前,自己能做主的事很少。我經常想,是誰把自己束縛了?自由從古唱到今,還是在密密麻麻的網中生活,眼前的障礙讓自己損失了許多機會,人的智能一點一點被剝奪。心一點點被禁錮,暢想的靈魂只能在文字里翻來覆去,感受紙上談兵的滋味。我寂寞的靈魂經常祈禱:如果天地有知,請把我的心愿帶走,不要讓無謂的煩惱跟着,這樣很滿足很高興!



為自己祈禱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