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媽,下輩子我還當兵

媽,下輩子我還當兵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三年前的十月我離開了學校,準備去遠方尋找自己的夢想,卻因病住進了醫院!那些日子爸媽想着法子給我做好吃的,無微不至地照顧我,他們說我變得不愛說話了,有時候一天也看不到我的笑容!其實心裡一直有一種莫名的憂傷,終不願說出口!

  十二月份天已很冷,我突然告訴爸媽我要去當兵,去最遙遠的北方邊境。也把憂傷帶走,不再讓他們擔心。然而當我做出這個選擇時,我的命運已經改變,曾經的夢想也已灰飛煙滅,下個路口,才是我的第一個起點!

  這幾次過年我都沒能和家人在一起,可每次我都祝福着千裡外的親人!去年我終於去了黑河,與俄羅斯僅一江之隔,過年的那晚我聽說有餃子吃,可卻趕上了站崗,等我下崗時戰友們已進入了夢鄉!我的年夜飯是一盒泡麵,可是,卻有一股暖流在血液里回蕩!

  08年,我被評為優秀士兵,那一刻,我露出了消失已久的笑容!可是在這笑容的背後,又有誰知道我付出了多少努力?經歷了多少艱辛?三年來,我多少次掙扎在崩潰的邊緣,多少次徘徊在走留的十字路口!

  那一刻,我也深深地愛上了這裡,也不再覺得這裡苦!因為在這裡,深藏着我的夢想,孕育着我的未來,這身綠軍裝,我捨不得脫下,我要一直穿着,直到部隊不再需要我的那一天!我的花季雨季,雖然沒有時尚和浪漫,可我走得好踏實;在很多人眼中,綠色也許顯得很單調,卻不知道,它才是真正的永恆!

  三年來,家裡有好多事,也有好多變化,我好想回去看看!可是那天,我打電話告訴媽媽,今年過年可能又回不去了,部隊有任務。媽媽卻笑着說:沒關係,你不用擔心家裡,好好完成任務就行了,天冷了多穿點衣服,好好照顧自己!我的心裡很酸,有一種想苦的衝動。可我更知道,我顧不了那麼多,選擇了從軍,就意味着犧牲!

  媽,你知道嗎?當兵是我十八年來的第一次選擇,我長大了,想自己出去尋找未來,我不能在你身邊照顧你,請原諒兒子的不孝,將來,我會帶着榮譽回去看望你!在這裡,我傾注了青春和血汗,雖然也失去了好多本該屬於我的東西,可是在這裡,有我的夢想和追求!如果可以,下輩子我還當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