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做一個路過的孤獨者

做一個路過的孤獨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很細,蕭索,耳邊都是蒼涼的歌,比如齊秦的,從他的冷月到狂流,一路寫着他的故事,那個叫王祖賢的女子,扮演過倩女幽魂,已經是逾越不過的經典,是她,成就了他的才華。聽他的歌,連餘音都是孤單,像冰一般涼。記住了一句話:沒有人能挽回時間的狂流,沒有人能了解聚散之間的定義。

  配上這樣陰鬱的天,灰濛濛的。我喜歡陰天,聽着他的淡然,沒有聲嘶力竭,但他一定有着雙孤獨的眼,一定的寂寞。

  很厭倦面對人事,為什麼必須微笑,必須回應。就象網絡,我在並不一定非要回答,我在只是掛着,與你何關。

  很長一段時間裡,在網上搜索着古龍先生的遺作,喜歡他那樣的文字,簡練,短促,武俠的意境能寫到他那樣的地步的人不多,連金庸也不能。也許真實的才能打動人心,其實在他的主角里多多少少有着自己的影子,象李尋歡,你能說那不就是古龍,一樣的好酒,一樣的女色,亦一樣的對某人情深款款。

  都是在現實里得不到那個最好,於是躲進文字想象着成就。古龍死於酒色,或者可以說是他成全了自己的死亡。

  我們都是人世間的孤獨者,來時光光的,走時多了一身素色的衣裳罷了。中間的若干數十年,朋友可以生疏,愛人可以背叛,家人可以死別,如果連這些,我們都能淡然面對,寂寞有何畏懼。

  有一些歌是有特別意義的,對於自己是特別的。這麼多年,一直收藏着齊秦的缺口,這象及了濃縮版的紅玫瑰白玫瑰,喜歡是淡淡的愛着,愛是深深的喜歡。真是這樣,這一生,我們可以有許多喜歡的人,來來去去,也只是淡淡的愛着,卻在心裡只能住着一個愛着的人,因為那是深深的喜歡,任時間也無能為力的遺忘。

  網絡。網絡給予我們的只是向外伸展,接觸這個多元化的世界,除此之外,能做到的僅僅是消磨一個個無聊打發不了的時間。喧嘩,一切只是喧嘩,紛繁,像花開花落,一地冷清。

  很喜歡寫像這樣神思恍惚的散文,筆隨心走,完全沒有壓力。像齊秦,他鬱郁的聲音在那樣深的夜裡低低的浮現着,安安靜靜一個人。

  安靜時只喜歡看那樣一幅畫面,一個孤單的背影,一大片蔚藍的大海。蔚藍色的陰鬱。

  陰鬱時只想聽齊秦清涼如冰的聲音,一首首一字字,一個流淌進中年男子血液里的寂寞。

  寂寞時總想着去西藏,一個人,一個背包,做一次心靈的朝拜,看一看那裡的人事,感受着那樣的純粹。



做一個路過的孤獨者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百年孤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