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雪中的孤獨者

雪中的孤獨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一片雪花,冰清潔白,飄逸空靈,她靜默的從天空落下,折射出太陽五彩斑斕的色彩,和無法遮蔽的光芒。林清玄曾說:“雪,冷而清明,純凈優美,在某一個層次上,像極了我們的心。”透過這片輕盈剔透的雪花,我彷彿看到了人性永恆的光輝,傾聽出古往今來的那些孤獨者與生而來的寂寞。於是,林清玄懂得,在雪中清醒的孤獨,總比在人群中熱鬧的寂寞與迷惑要好些。

  喜歡有雪的冬季 ,不因為浪漫,不因為純潔,只是享受在這無聲的雪季給內心帶來的無比安靜。獨自一人,穿着厚厚的大衣,帶着雪一般白的長長的圍巾,在鋪滿厚厚積雪的小道上漫無目的的行走,沿途的風景也早已被風雪覆蓋,徒留那一行深深淺淺的腳印是那麼的醒目,耀眼。又是一個有雪的冬季。

  不像英國詩人布洛克眼中的沙,能看出一個花樣的世界;更不像其眼中的野花,能看出一個美好的天堂 。我眼中的雪,我能夠看到的是一份淡淡的哀愁,淺淺的憂傷,和內心深處凌亂的寂寞。雪,一個被冬天深情孕育而成的小精靈,沒有不合時宜,無論在何時何地,你都能夠接受她就這麼突然的闖入了你的世界——孤獨者的世界。抑或是她的一個不經意,卻在悄無聲息的給你的世界注入溫暖,你不能看到的,也無法立刻感受到。

  你無法去苛責她打破了你的世界,在你因感知而轉身之後,你也無從去挽留她。捧在手心,她會在你掌心的溫度中消失;含在嘴裡,你還來不及她就在你呼出的霧氣中逃離。

  就像無法走到最後的戀人, 我和她終究只是插肩而過,留下我一人在這冬季里享受寒冷,還有那不知從何處冒出來的一抹孤寂,只是靜靜的看着你從我的生命中走過,不曾留下一絲痕迹,或許還有來年,但今年的那個你,又會在何時何地從天空飄落呢?或許你還是屬於今年的那片天空,還落在今年的這片土地,但是明年的我還會在原地嗎 可能還在,可能我也早早的化作一抔泥土,只為等待你的到來。

  美好的時光總是短暫而易逝,我又能夠停下匆匆的腳步多看你幾眼呢?煙火將它瞬間的綻放留給了星空;流星划空而過,又給了多少默默雙手合拾的許願者新的微光;曇花一現予黑夜,徒留秉燭夜遊者心生感嘆,在這漫漫長夜裡黯然神傷。問你冰涼幾許,冷漠幾許,四季輪迴,你給我幾許。莫非你也厭倦了我的孤寂,在急着離去,一年又一年,我等待着你什麼時候能夠到來,把這等待歲月里的孤寂藏在心間,期盼着,翹首着。

  就這樣,歲歲又年年,最終,歲月磨合了孤寂,光陰給了孤獨者人生的渴望,不再夢裡等待雪花飄落,我開始了一場真實的尋夢之旅,翻過每一座山峰,走過每一座城市,在雪中停留,看滿天起舞的精靈,你在微笑,在歡呼,在我微笑的作別後,又開始了我新的旅程。



雪中的孤獨者 標籤:雨中的樹 百年孤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