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我生命的春天

我生命的春天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江南的春,溫柔可人,來的輕輕,悄悄,春雨如絲,朦朦朧朧地灑落在尚未褪盡的棉衣上,春風輕舞,拂面時,親切,柔和。

  翹首枝頭的寒梅,俊秀的迎春,粉嫩的桃花,嶄新的柳芽,純白的梨花,繽紛的杏花,你追我敢,正是一副精彩的鬧春圖。

  在這美妙的春光中,我卻越是懷念家鄉的春,無論在哪兒,春總會給人以希望,總是美的,而家鄉的春,卻別有一番風味,來的慢,來的特別,來的令人琢磨不定。

  雖說到了陽春三月,卻會下場桃花雪,在一夜之間,花瓣晶瑩剔透了許多,點綴了春的顏色,漫山遍野的野草,你不得不感嘆詩人“草色遙看僅卻無”對草色完美詮釋,那大片大片的油菜花,撲鼻的香,那令人炫目的黃與綠,嬉戲飛舞的蝶兒,恍然中,自己已是最快樂的那隻,盡情享受春的色彩。

  最難忘的是,學校附近山坳里的山桃花,奇怪的是:陽面無一株,而陰面卻是密密麻麻,遠望去,一片絢爛的桃林,這裡有一個美麗的傳說,遠古時代,這裡人跡罕至,只有幾戶人家,在黃河漂天的災難來臨時,山門前的石獅開口講話,要求姓張的兄妹二人,騎到他的背上,(因為他們曾經餵過他),張家鳳姐風哥雖被得救,卻不開心,看到村莊沒了,親人沒了。這時仙人指路,拿起半塊磨盤,要他們二人,往山下滾,如果磨盤合到一起,他們將結為夫妻,繁衍生息,反之,這裡將會依然渾濁一片,沒有天地。為了解救人類,他們聽從天命,磨盤滾下,合二為一,洪水停止。從此人們在這裡開心幸福的生活。他們是我們的先祖,人們會在每月的三月十八載歌載舞,紀念,祈福,禱告。相傳有桃樹的地方,就是磨盤經過的地方,這個解釋美麗而不科學,但我的鄉鄰紛紛相信,認可,這裡是他們的最佳去處。我也獨愛此處桃花,沒有艷麗的外表,只有頑強的生命,無論天氣如何乾旱,她從未有個怠惰,哪怕花瓣很少,花朵很小,她依然妝點春色,藍天掩映,群山靜卧,流動無限的遐想。

  有一句諺語:春雨貴似油,我們渴望雨,那是來年的希望。春風會來的多,而暖,走在鄉間的小路上,不時有飛舞的蝶,醉人的香,他不似江南,那麼潤,那麼純,卻暖暖的,春風吹,春風吹,春風吹過,天氣一天天變暖,衣服減了,心裡更敞亮,在無邊的田園中耕種無邊的希望......

  我生命的春天屬於北方,屬於那僻靜的小山村,我懷念,我想念,我難忘,我沉醉,我的老家



我生命的春天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傾聽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