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一盞紅顏淚,一念相思碎

一盞紅顏淚,一念相思碎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一縷幽懷無處寄,滿懷詩意夢中藏。閑情何日方垂顧,寥落寒星伴夜長。

  ——題記

  凝月遙思,依然是皓月難問,起舞弄清影,良霄寂寂,嬋娟獨影,清輝脈脈,相思難償,惆悵縈懷,冰瑩的淚滴,滴涼了心扉。

  寂夜花寒,寧靜纏綿這悠悠的清風。紅塵夜半紛飛的寂寞,時時繚繞心弦,硯一盞香墨,煮一杯如水的文字,讓靈魂放飛在詩山詞海。思念沾滿憂傷的筆,游戈着支離破碎的殘念,淚眼低垂,悸動沾滿如初的情懷,搖蕩着斑駁的記憶。

  月下推門,紫簫橫吹,掬一縷夜色闌珊,穿過唐詩風,宋詞雨,漫步於歲月的冷巷口,回眸,摘取些許盡嵌殘月中的笑語往事。

  獨倚窗欞,閉合雙眸,靜靜地遐想。在夜靜更深的字瘦詩寒中,攜一抹月色聽風,一縷清愁,一脈凝香,如:飄飄青春呼嘯而過……

  這種安逸寧靜的氛圍,灌醉了白天喧囂浮躁,攜一曲清幽天籟,手持半盞香茗,思緒和着這氛圍繚繞的淡淡霧氣,蜿蜒悠遠,只覺身也飄然,意也飄然。

  掬一捧水月,挽一袖清風,伴一卷書香。旋律清幽抒懷。凄美絕倫,餘音裊裊,如綻開的蓮花,玉立婷婷;如蝶花蕊飛,似水中曼舞的蜻蜓。琴音幽幽,如溪澗清泉,似林間,杜鵑細語低吟。很自然地將自己帶入清新寧靜的心境,產生凄涼憂傷的情緒。

  在這無字的吟唱里,彷彿看到一名女子,倚窗眺望遠方的幽深眼神,彷彿聽到了一腔激情滿腹思念和無盡的期待。感受着不渝的忠貞堅韌和執着。

  千里煙波,花語樓閣,若渺的水雲深處,一冉炊煙裊裊地升起,一幀韻致的江南水墨緩緩地渲瀾,青石板,煙柳橋,羅裙輕飄,西子畔,蘭花舟,水袖暗香,簾舞着萬千柔婉的秀雅。

  月下花前,清風輕拂,你,踏月而來,在唐風宋詞里走來,輕捊羅袖,十指纖纖,幽曲詮釋着柔情,行一葉小舟,點一篙秋水,蕩蕩悠悠,輕輕地划入這粉色的晨霧,在最深的紅塵里,與我邂逅相遇,初見,驚艷,你說:尋尋覓覓,我就是你遠古《詩經》里,蒹葭叢中走來的,哪個巧笑倩兮的女子,而你,原來就是擾了我的清夢,闖入我心扉的青衣。

  憶當時相見,萬般柔情都深重,依稀還記得,執手相看無語,誰的嫣然一笑,醉了桃花?誰溫潤的雙眼,醉了一池秋水?

  那種:“與君初相識,猶如故人歸”的一見有緣,讓人想起,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后,你是我不能言說的痛。

  今夕是何兮,是何處飄零的身影,該向何處彷徨的心,無所歸依天註定,讓我遇見你,為何又遙不可及?一場美麗的邂逅,竟然畫不出一個唯美的圓,愛是如此單薄,如此清淺。筆花繚繞,墨沈淋漓,任意思緒指尖滑落,無情歲月,碎了一地的詩篇……

  網易博客http://wy.blog.163.com/

  散文吧http://www.sanwen8.cn/subject/137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