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突然想起你

突然想起你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今天是5月4日,在宿舍里很突然的聽到這首歌《一路上有你》。很突然的來了一種很熟悉的憂傷,很突然的想起了你,和那一段很清晰的記憶。本來以為我已經忘了,但卻又確確實實從沒忘記過。

  ??5月4日,五年前的今天我們是一起過的。仙,您,還記得嗎?

  ??記得你曾經對我說過:“一路上有你苦一點也願意”。您,還記得嗎?

  ??記得你曾經對我說過,上大學后,我們還會再一起。那時我真的是很相信的。

  ??記得你曾經對我說過,只要在愛的人面前就連眼淚都是甜的。真的嗎?那我這麼多年來為什麼都感覺不到呢?為什麼只有那鹹鹹的、酸酸的味道呢?

  ??別人都說時間是用來忘記的。是真的嗎?

  ??為了忘記你,我用了很大的力氣;為了忘記你我放棄了很多多,也學會了很多很多。

  ??為了忘記你,04年,我把那兩本日記和200多張信紙撕的粉碎,深深的埋在泥土裡。但你知道嗎?就算我是一個很健忘的人,就算我撕掉種種的種種,唯獨這份記憶卻撕不掉,也抹不去,所以我會偶爾的想起,想起曾經的曾經,想起那個熟悉卻又陌生的你……

  ??只是這些都不重要了,對嗎?畢竟我們分開已五年了。不是嗎?

  ??認識我的朋友都說我是一個很感傷的人,一個很喜歡感受那份傷心難過的人。真的嗎?不盡然吧,我反而覺得自己是一個很傷感的人。一個很傷心到忘記了感覺的人。

  ??上次和麗潔(你同桌,還記得吧。)聊了一陣,聊到了從前。她問我有沒有恨過你,我很抱歉的說,沒有。過去沒有,現在沒有,將來也不會有。當年你牽上阿勇的手的時候,我打心底里祝福,因為他真的可以給你真實感和安全感。不過還夾着有一些羨慕和一點點說不出的感覺。

  ??知道嗎?你是第一個牽起我的手的人。所以,同是分離,別人只是擦一擦眼淚,閉上眼睛就能忘記,而我卻要用忙碌的時間來掩飾淚眼,用一輩子去學着忘記……

  ??但我還是要感謝你,感謝你帶給我的回憶,感謝你,讓我認清了自己,讓我認識到自己的存在。原來我真的可以做到,只要我把心裡的話寫出來,都可以成為一篇感人的文章。如果沒有你,我想我永遠只是一個不善詞言,只會一昧沉默的自卑者。

  ??不管是感傷,還是傷感,只有善感的人,才是真正有感覺有思想的人。

  ??為你寫的有《放棄》、《遙遠的距離》、《感動你的愛》、《星語心愿》等等。這些你都知道嗎?

  ??可這些已經很遠很遠了……

  ??

  ??我不是不相信,我不是不相信愛情;我是不相信自己,我是不相信自己還能擁有被愛的權利;我不是怕被愛,我怕到頭來,有的只是悲哀!我不是怕累,我怕的是淚,無聲無息痛到心底。

  ??所以在大一的時候,我放棄加逃避了一段愛情。對那位叫“平凡”的女孩,我只能說聲抱歉,衷心的說聲抱歉,我騙了她,我的初戀早已丟失在2002年飄雨的六月里。

  ??面對愛情,我已沒有了再去愛的勇氣,我怕受到傷害的最終還是自己。請原諒,我只是一個自私的人。所以,最後的疼愛是手放開……

  ??在上次的職業規劃大賽預演賽上(4月16日),我看到她,同那位阿傑,那個很有鬥志很有理想的男孩,30歲前爭創1億的身家。說真的我很佩服他的,他應該可以給她幸福的,不是嗎?

  ??而我的目標只是很簡簡單單的,只要有一個安安樂樂的家就足夠了。因為我只是一代菜農之後,平平淡淡、真真實實就是最大的幸福了。

  ??

  ??在大學里,我寧願一直唱着一個人的精彩,也不要什麼最浪漫的事。放棄了愛情,我才可以用心去經營社團。做人呀,低調而不單調就好了,有身邊的朋友們陪伴我就好了……

  ??

  ??五年了,過去的是時間,過不去的卻是自己。

  ??因為能讓我流了那麼多眼淚的人,依然是你,所以我不想有人去代替。

  ??你知道嗎?我的q空間是這樣留言的:

  ??“我只想好好的去愛一個人,難道就這樣難嗎?我只想身邊有個知暖知熱的人,這點要求也過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