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散文隨筆>坐在車站的長椅上心空蕩蕩的忍不住想起你

坐在車站的長椅上心空蕩蕩的忍不住想起你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坐在車站的長椅上,昏暗的天空,昏暗的燈光。望着對面馬路上那塊空着的地方,想起那個晚上你的車就停在那裡。而你,倚在人行道旁的半人高的水泥台邊。歲月帶走了青春,帶走了愛情,卻沒把你給的記憶帶走。它總是在這個路口等我,一如當年的你,執着地守在這裡。再次坐在這裡,看着來來往往陌生的人影和穿梭的車流,心卻空蕩蕩的。

  這個下午,因為一首歌,心被絞痛了。於是,以為忘卻的又憶了起來。

  以為那段日子已隨歲月而去,卻發現,它只是藏匿了,藏匿在某個角落,沉沉地睡着。一聲呼喚,一個契合了它的歌又將它喚醒。於是,煩躁聯合不安在我的屋外喧囂,吵得我心煩意亂。

  天陰沉沉的,有陣陣涼風吹過。小路兩旁的香樟樹高高地矗立在道旁,繁茂的枝葉在空中相互交錯着,如同握着的手搭在半空中。葉子依舊青翠,似乎,深秋也不能改變它們的顏色。我不知道那些握着的手會怎樣地傳遞着情感,不知道那高高的樹是如何注視着樹下走過的人,不知道那葉子是不是也會說著閑言碎語。如果它們有眼,一定看見過樹下曾牽手走過的你我;如果它們有耳,一定聆聽過你對我述說的話語;如果它們相互交流,也許正議論着這個還在樹下徘徊的孤獨的身影。

  我一次次從樹下走過,只是再也沒有邂逅過你。

  天空終於忍不住,把盈盈的淚滴撒落。一滴,兩滴,無數滴。天痛了,我卻沒有了疼痛。依舊用絢爛的色彩塗抹着灰色的天空,即使遇到雨,遇到雨的洗刷,塗抹依舊。

  我相信,你一定會在這城市的某個角落,期待着我的天空絢爛如彩虹。